多起一份善,就拔除一念恶。《大般涅槃經》言:“修一念善,破百种恶”上人呼吁人人起一念善,时刻提高警觉,时刻有善心,哪怕过去有过多少仇恨,一念善起过去的仇恨都会一笔勾销,破除一切恶。反观一念恶起,可以消灭所有的善念和行动,本来规划的好事,都会消灭掉。上人呼吁人人循环忏悔、斋戒、茹素与环保的善行,才能人人成为补天的女娲,累积更多的善,不但能攀越须弥山,更多的善,甚至可以转动须弥山


心得:
上人今早呼吁人人要用心用爱努力推动净化人心,启发善念。上人用很沉重缓慢的语气提醒大家:“不过我们还是要快一点,多用力一点,因为许许多多的事都是来不及。”在昨天至少12小时的善与恶之间,因为上人说净土不毁,人人要在对外境如如不动,虽然很多的起心动念,但是警惕心会提醒自己不可轻易为恶所动。任何一个活动都用心用爱用力去努力完成,过程用心,结果随缘。更提醒自己再急,都要小心不给大家带来烦恼和压力,最重要是好好守护自己的一念善。感恩所有曾承受我急惊风般压力的周围好人们,愿意去包容和善解一个修行未满、好缘不足的凡夫。


1.    昨天晚上日本时间11点多,还有一波7.4级的强震,位于宫城县仙台,到目前有100人以上轻重伤。除了地震,也传出两处火灾,更令人担心的就是核电厂。
2.    大爱台与东京的慈济人在连续,这一波地震造成强烈摇晃。能平安睡一觉,真的要感恩。
3.    天天在呼吁在警惕,觉悟。觉悟就是一念善心,时刻提高警觉,时刻要有善心,佛陀说,心就是根,六根对尘。每天这念心,缘着外面的境界起心动念,心与根与尘在相对,所以会起心动念。假如起一念恶,我不高兴,你不顺我意,这一念心叫恶,这一念起,就会消灭很多的恶。做好事,很欢喜,只是你起了一念心,本来要规划的好事,都会消灭掉。起一念恶,可以消灭掉所有的善念和行动。起一念善,可以破除一切的恶,体悟人生无常,国土危脆,退一步,天阔天空。只要一念善,哪怕过去有过仇恨,这一念善起,过去的仇恨都会一笔勾销,就破除了一切恶。善恶不过在一念间。一念善心可以破除许多恩恩怨怨,一切恶、灾难就可破除。
4.    《大般涅槃經》言:「修一善心,破百種惡。」
5.    日本的灾难,从台湾的一声呼吁,到全世界的募心募款和祈祷。慈济人在用心推动,如何净化人心,启发善念,这都是大家用心用爱推动,不过我们还是要快一点,多用力一点,因为许许多多的事都是来不及。(很沉重缓慢的说)
6.    现在的人心要推动,真的很吃力。可是,昨天有一医生说,虽然我说自己像须弥山下喊话的小蚂蚁,但这医师说,不要紧,人人都做蚂蚁雄兵,蚂蚁队伍多一点,也可以攀越须弥山。我就说,要是更多一点也可以转动须弥山,所以不要轻视自己的一念善。我们要让这一念善不断开阔,增加,力量增加,可以改善天地之间的灾难。
7.    我们住在这破了洞的地球上,会安全吗?当然不安全。就如一个大宅,假如屋顶破洞了,我们住在其中,能平安吗?我们应该人人都关心,天空破了洞,是人为。大爱台的《呼叫妙博士》是一个很好的节目,天文地理都涵盖其中。
8.    不能只关心子孙乖吗,今年花红多少?不要只关心这点,我们应该关心,我们住在天地之间的人能平安吗?这是我们要用智慧的时候。占人家便宜的人都是吃亏的人,天地已经告急,人能不醒悟吗?一切灾难都是人为。
9.    臭气层被破坏了,紫外线直接进入,就造成辐射。天地间充满奥秘,本来没有(的东西),可是用化学,科学,变成有害。这是人类要忏悔的时刻,忏悔、斋戒、素食、环保是要循环的。
10.    人之初,性本善,不要輕視孩子一念善。孩子更容易教,小朋友只是看大爱台,就发愿茹素。(慈濟小學一年級學生郭怡靚的故事)
小一生帶動全家 齋戒護生做環保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973
11.    馬來西亞實業家推動齋戒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404
12.    生活回归自然,起一份善念,就如此简单,现在不做,就来不及了,希望人人天天大忏悔,要祈祷,素食,有爱心,有喜舍的心,希望带动一股清流之气,能弥补。就像女娲,人人都是女娲,让臭气层补起来。
13.    多起一份善,就拔除一念恶。请人人多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