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没有顾好自己的心念,结果会如何?

让大家见证嗔心的恐怖性:(在某某银行等了两个小时,看脸色还没把事情做好,所以两个小时的空等,加上肚子很饿,终于当场在职员前发脾气,拿了东西就摇头走人),结果一念无明生三细,就如今天上人所说的--毒素不断的复制,还延伸到隔天(5/4)。开不完的繁琐会议、做不完的流程(读书会、钠履足迹要如何一起来入法??),找不到的人力(一个活动总不能成为杨秀丽的One lady show吧),还有做不完的工作、人文真善美的课程要找影带,还有还没有做出来的分享ppt,朋友有事生烦恼,没办法立刻聆听解决,竟然不听我的电话,给我气受……我,终于在人前爆发,在可怜的明福和文江面前,大发脾气,甚至还起退心,不做算了,难道要我放假了,才能让人愿意出来承担吗?

事后才发现并能同理互爱组长和协力组长们找不到人,然后面临事业忙、家业忙、志业忙的种种窘境,也发现自己修行不到家,还自以为是的可怜自负,想起上人在三十七助道品的序文里有这么一段话,我们所经历的种种考验,就是为了让我们将来能同理及帮助也身在同样处境的人,去拉拔和救度。这也发现在接踵而来,没有停止的活动中,甚至是人世间的种种来不及,犹如海啸般一直席卷的灾难或人事物考验中,定(心静/净境定)的重要性。在此向大家虔诚忏悔,我会顾好一念心,让烦恼成为成长智慧的踏脚石,也感恩有这些让人喘不过气的活动,让人能从学习慢慢从中长智慧。真的感恩上人,时时用法水浇醒弟子,让我这种高傲自负自以为是的愚痴凡夫,愿意在这辈子就转业障身为菩提心,我可不想再苦下去,恳请大家做我的明镜,适时提醒和棒喝。无限感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