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扫墓有其意义存在,是以追思先人为要。追思先人之德,还要省思自己。真功德,就是好好利用父母给我们的身体行孝行善。

1.    忆墓粿—过去具有教育意义的东西,现在要记得慎忠追言。过去留不住,但那个具有人伦道德的念,一定要留住。
2.    百善孝为先。有孝的人,一定有善。让父母安心,不仅是给物质上的,才是孝。
3.    身体有病还可求医,但是现在的人心里有病就难以治疗。现在的时代,道德已经在末端,所以要思想回归古人的道德观念,已经很渺茫。孔子曾警惕
4.    身心健康,就是孝顺。
5.    代替父母行善,使用这个他们赋予的身体,就是孝顺。
6.    清明节的长假,扫墓固然重要,但是现在人扫墓的方式让人感慨。我们的科技有多发达,献给祖先的也同样好话,连股市、彩卷店,都有,连iphone也有。大家就拿来炫耀一下。
7.    想一想,祖先都是一堆白骨头,过去都不曾看见,忽然给他这种motor car,他怎么会开?他的骨头都散了,他怎么骑。电脑……等等用品,生前都不认识,我不知道他们要怎样用。现在世界上这么多灾难,为何不把这些钱用在正途,及时孝顺才是最重要,所以我们要远离颠倒妄想,不要只是虚伪,炫耀一下。不要只不过自己好玩,自己炫耀一番,应该要珍惜还健在的父母。不要颠倒,在父母生前在外为所欲为,在家不听父母话,等到他离开后,在生时说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去世后才烧好的东西给他。哪里可能做时髦鬼?应该要现在就给父母做有福的人。怎样最有福,子孙孝顺,现在就好好对父母。
8.    平常要多造福。我们不只一对父母,我们有无量无数的父母,佛陀以身作则,要知道过去生的父母无量无数,未来身的父母也无量无数。过去现在的父母比比皆是。我们应该都有孝顺,对老一辈我们都要恭敬孝顺。慈济人平常都为老人家打扫,也许他们是过去、也许是未来生的父母。
9.    菩萨们会把年长者当自己的父母。现在所做的一切,比父母去世后去祭拜一次而已更好。
10.    慈济人是长年累月,都在为苦难长辈在付出。
11.    清明扫墓有其意义存在,以追思先人为要,具有教育的意义存在。追思先人之德,还要省思自己。我们的身体是父母留下来的,我们还要用他们的身体、德,来传承他们的德。想不起来,我们可以省思,我们有没有代替父母去做一些造福人群的事呢?没有的话,要积极,有的话,要坚持。最重要是要传智德,希望后代不忘本。
12.    打扫后,用鲜花水果拜祭,然后在哪里说先人的故事,不要在那边烧,制造二氧化碳。对身体不好,对大地也不好。
13.    火化以后,把一部分拿回来,天天可在家慎忠追言,子孙可传下去,不是很好吗。但是更好的是把父母给我们的身体拿来善用。修行净化自心,功德回向父母,因为是他们给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身体能为人服务,这叫真功德。
14.    时时行善,就是孝。
15.    秘鲁豪大雨,中国北边大雪,南边沙尘暴,天下事,很无常,请大家用智慧,不要颠倒,才是人间之福。

不管人在哪里,那份孝思一直都在。
加拿大清明祭祖 虔誠禮佛深祝福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54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