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助日本,儿童节更具意义,教育导向正确,人人心中有爱;菩萨游戏人间,自净心一化度他人

1.    花莲县佳民国小大部分是太鲁族,全校90个孩子捐钱,每周一素爱地球。台北小学的孩子把儿童节的礼物捐出来。花莲慈济小学的孩子也把这些钱捐出。台南慈济中学,也发起斋戒环保捐钱祈祷。台南慈济幼教、小学、中学,不止虔诚祈祷,也要祝福祈祷。这都是教育导向正确,让人人心中有爱。
2.    菩萨游戏人间,是正知正见正念。凡夫游戏人间呢?四天连续的假期,大排长龙,人挤人,甚至有人破口大骂,但,这不是自己要的吗?
3.    时间无穷尽,过去的时间有多长?也许是我们无数戒以来,无法计算的时间。你我同在长时间的源头里,我们都曾经在佛菩萨世界游戏人间,来回人间舞台上。不过,有的人在人间舞台游戏,有的一游就一念偏差,堕落后不能自拔。
4.    人人本具有佛性,人人都与佛同等。明明觉悟的本性存在,凡夫之所以叫凡夫,就是一念无明生三细,透过贪嗔痴,慢慢培养出我们的习性。可是,我们人人有一相同的佛心,那样的清净佛心。诸佛菩萨长游戏人间,常跟大家说我们都是菩萨游戏人间,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包容,彼此要尊重,互相感恩,假如这个舞台,少了他,我的生命将逊色不少,就是因为有了您们,我的生命才有光彩。人要彼此感恩,因为有你,因为有我,人与人之间要互相感恩,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回归佛菩萨觉悟的情,在游戏中也是要有情。
5.    佛经里有佛菩萨游戏人间三昧法。三昧意思就是专心,正定,我们的心没有散乱,永远静,定,有静定,正知,正觉,正定,才会有智慧。诸佛菩萨心灵世界,正定、正知、正觉,在诸佛菩萨的内心,总是自净心意,化度他人。你要当一个菩萨,在纷纷扰扰的习性人间,要自净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