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發達還是有限量,人真的要認清因緣果報,學佛者要悟入、然後細細思維。懺悔、齋戒、虔誠,不要只是叫別人懺悔、齋戒,但是自己脾氣都不改。業力不只影響自己,也會影響別人。我們要自淨其意,才能去感化人心。第一個懺悔你做不到,如何能虔誠?如果不能虔誠,齋戒只是對自己身體好一點,對環保有幫助,但是對自己的德還是有損。災難有複合式,功德也有符合式,我們要悲智雙運,努力集中心力,自淨化其意,改變自己的習氣,也能去影響別人,引清流來改變別人。

1.    宇宙中蘊含著無量的奧秘,科技再發達,也無法測量出這種奧秘。科技可以征服天地?這絕對不可能。
2.    感恩我們生在這個用科技來見證的大時代。
3.    佛陀無相布施,連身體都可以布施出來,布施到無我。大宇宙間,我們眼睛看不到的,有無窮盡的生物。哪怕是顯微鏡,還僅發現限量。佛陀說,在我們的呼吸中,周圍裡,有無量的生物。
4.    醫療執策中,醫師分享細胞,有破壞性,有可治病,可複製的,有牙齒裡都有可以培植的幹細胞。我們都無法了解自己的身體,也無法體會到,科學用很精密的儀器可測量,但還有許多是無法被發現。身體上可發現很多小乾坤,大乾坤也是如此。
5.    宇宙浩瀚無際,蘊含著無量生生不息的奧秘。哪怕科技發達,也無法測量到。人體有病,可用很多方法治療,大乾坤生病,要如何救助?普天之下有災難,人要如何救?我們可借助科技,讓救人的人更平安,也了解地球的地貌。不過我們要先來了解此奧秘。我們都是凡夫,如何了解?我們要相信佛陀。
6.    如今,世間有瞬間複合式的多重災難。
7.    佛陀來人間,來開示悟入。我們應該要早早覺悟。
8.    日本強震、緊接著海嘯。日本強震後,我們借助科技,馬上現場眼睜睜的看著,看見海嘯一波波逼近。接下來火災,發電廠起火,儲油槽起火。核能廠也升溫中,人人陷入輻射的危機中。
9.    日本賑災最新消息:賑災團東北勘災 上人叮嚀安全第一(岩手縣釜石市)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855
10.    組合式的房屋在蓋著:安置災民當務急 了解組合屋進度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901
11.    這麼多災難,未來復建路茫茫,黑夜茫茫,何時能看見光明?日本因為海水進來,水累積,很多地方都是觀光勝地,但是現在一眼望去,土地下沉,一片水。櫻花今何在,觀光勝地不復見。
12.    歷史的一刻:太空中心的張主任,他們特地來跟慈濟簽定國外災區影像合作,來支援慈濟,將來在國際間哪裡有災難,能提供影像,讓慈濟人能適時救災救難。資料可提供慈濟,也能讓慈濟人評估受災地是否安全(路改變了,哪裡可走,哪裡斷路……)。上人問,這個衛星一個軌道繞一圈是多久?主任說,一天繞地球14次,速度是一秒鐘7公里。有一點照不到,因為地球是橢圓的(有的地方是繞不到)。
13.    太空中心主任說,3月9號,衛星就在13天進行宮城縣的攝影,就可以看見受災前,受災後的影像。
14.    為何世間有如此多的災難?佛陀說,眾生共業,因緣果報。
15.    人人要認清楚因緣果報,學佛者要悟入;悟入、聽過後,細細體悟。災難的關鍵在哪裡?但是我們要戒慎虔誠,信受奉行。所以我們要懺悔、齋戒、……我們的脾氣都不改,大覺者也嘆無奈。我們應該要想通,哪怕想不通,也要相信。
16.    因為習氣會影響別人,我們要自淨心意。懺悔,就是自淨心意,我們才能將這清流去感化別人。個人事小,天下事大,我們要相信宇宙大覺者,第一個懺悔你做不起來,你要如何虔誠呢?你齋戒只是持齋,對身體好一點而已,對環保也有幫助,但是對自己的德還是有損,習氣不改,還是會影響別人的心態。
17.    我們的習氣要改,也要引這股清流度化人間。加上齋戒、環保,這就是悲智雙運的複合式,災難有複合式、修行也有複合式。我們要快快起步的時刻了。期待人人名副其實人間菩薩,都是在分秒中。
18.    結好緣,種好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