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點一起一盞燈,在冰寒中批上一件衣,希望人人不吝與一點的付出。

1.    在寒冷中點起一盞燈,在雪凍中批上一件衣,那份身心多暖和。只要把燈點亮,給他一個方向,一個道路,在黑暗中如果有一堆火,那就有希望也溫馨。在困難中,只要願意付出一點愛,大家都會很滿足。
2.    彼此之間有愛,接受者就有感恩心。人,總是在最缺乏時,所求不多,如果人有,那就貪之無窮。
3.    各位菩薩,師父常說,人生之苦,苦在沒有時,為缺而苦;等到擁有後,也是苦,苦在心靈不足。
4.    人間事,我們都看盡。畫面上所看見的是日本的大災難後,在岩手縣,一望無際都是廢區,難得看到有人在那邊走動。一位日本婦女在曾經居住過的廢區中尋水,去洗衣服。大愛台記者問她,你怎麼跑來這裡洗衣服。她回應,我要找工作來做,要是沒事做,心裡會很難過。
5.    找事做,就是療悲傷。如果災後還在想--想過去、現在、看到家園破,親人沒,就會從外面的廢區,更引發內心的憂鬱。外面破碎了,心靈一定要照顧好,要照顧好心靈,就不要讓心靈一直沉浸在悲痛中。這是多麼堅強,有智慧的一位婦女。
6.    日本強震後,災民陷入沒電沒水的窘境。昨天終於看到有溫泉開放了,災民到70公里(來回4個鐘頭)外的溫泉洗澡。看到實在是痛在心裡,現在的人住的都是套房,開個門即可以洗澡,災民還要奔波找水洗澡和洗衣服,這都是他們災難後的唯一享受。
7.    災民生活住宿很擁擠,沒有走路的空間,這樣的生活多苦啊。要重建家園的路很遙遠,尤其是心路更是陰霾。長夜茫茫,能看得見嗎?他們的心靈長夜漫漫,不知多久才能走出黑暗,所以現在最需要的是一盞明燈。
8.    昨天,我與日本慈濟人視訊,他們決定今天一大早,再度踏上勘災路程,八、九個鐘頭的路,去做更廣泛的勘災。他們已經取的更詳細的資料,他們還要再做一趟更廣更闊的勘災。這一群人,不就是要在長夜中點燈,黑漆中點火,在淒涼中批一件溫暖的衣嗎?
9.    媒體又再度報導當地的核電廠,無法控制,如今多少國家都測出受感染,台灣真的很幸運,專家學者都一直保證台灣沒有受影響,所以很幸運。但是菲律賓就受影響,真的是飄過海洋,波及多個國家。所以,我們天天天天要用感恩心祈禱。
10.    海地消息:海地也曾在2010年初受到強烈地震,整個首都-太子港被夷為平地。已經一年多了,同樣浩劫餘生,受盡悲苦。目前,環境還是破、亂,尤其是帳篷區。這些帳篷用了一年多,破爛不堪,他們還是生活在這一堆帳篷中。光是在太子港,還是80多萬人住在帳篷中,我們可以想像他們的生活狀況。
11.    海地人吃泥餅,真是不可思議的人生。去年霍亂,不斷感染,變成瘟疫,不知要從何救起,真的在災難中除了生活之苦,衛生,居住破爛,加上飢餓,不久像人間煉獄,苦不堪嗎?但是美國慈濟人沒放棄,還是長期關懷。我們從去年年初就一直關懷到現在,我們心靈的陪伴也帶出一群志工,這群志工也接受培訓。
12.    慈濟人在海地4個月,與當地人打成一片。我們與神父等認識,發放都在教堂裡。聖亞拉罕教堂是慈濟人培訓,集合之地。當地的志工菩薩很認命,樂天命,一旦接受志工培訓,都很用心。這一場培訓,是由當地志工負責,共129人參加志工培訓。
13.    因為日本大災難,台灣本會發出給全球慈濟人的通告,希望全球虔誠為日本祈禱,發揮愛心募心募款。這一封信發出到有慈濟的分支機構的地方,美國總會也把這封信的訊息,傳達給海地。海地慈濟人也召集志工菩薩,虔誠在教堂裡恭讀這封信,也聽到本會呼籲,深受感動,他們即可虔誠祈禱。神父也出來帶動,雖然他用天主教的儀式為災民祈禱,海地志工用佛教(覺有情菩薩)方式祈禱。從這樣的祈禱為起步,他們也呼籲募款。志工竹筒回娘家,也表達要捐給日本,雖然自己生活很清苦,但是他們願意付出。除了志工捐款外,他們也走上街道去做勸募。
14.    海地人苦,還是願意為其他受災人而付出。海地的菩薩們受盡長久的貧窮,令人心疼的苦。多年前泥餅,加上地震,看見他們在坎坷中發揮智慧,海地,是有希望的。未來會規劃教育,希望在苦難中點起一盞燈,在漫漫長夜中,看見燈的方向。在寒冷中看見溫馨,那些打從心裡出來的寒冷,也升起了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