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在刚结束的实业家静思营中,提醒人人要回归过去稳扎实的做事,不要光用企划,要殷实做。另外,上人也希望能将有线的大爱台,转变为无线,让大爱台能普及到更多偏远地方,因为大爱台的力量无远弗届,带出了很多爱的涟漪。上人殷切提醒人人要把心照顾好。上人说:人的心要像佛心,大、宽,包容天下,视天下人如一家亲。能有这种心态,就能消业障。人人心都能如法,佛在心中,法在心中,人人入经藏,就能弘扬正法,彼此之间智慧互长,互相造福,才能缔造菩萨觉有情的世界。人间净土,即现眼前,这就是一个理想的世界,要人人要发心力愿,才有可能达成。

1.    我没有星期日,天天对我来说,都是周而复始,但是每一天都是历史。
2.    昨天3月27日实业家静思营结束,2009年的同一天的实业家静思营,那时我跟他们谈起了金融风暴。古早人在做事业,是有多少本钱,做多少事。事业越庞大,代表债务更多,一旦有三长两短,就会很糟糕。所以,我希望他们不要用企业,而用实业。期待人人回归过去稳扎实在的做事,不要光用企划,我们要殷实做。
3.    在静思营其中有一位女士,听到要去除贪婪,她在笔记簿里写了贪字,放不掉。但是前天,她们回到精舍来巡礼,她去投竹筒,就拿了一张静思语。这一张静思语:去贪就简,可使心灵得到无比的宁静与解脱。这一张,契合她笔记中的贪。她惊叹何以如此准。的确,我也觉得很准,为何跟她笔记里的第一个字-贪,如此巧合。心声和外面的境界都是那么不磨而合。那一张静思语不是为她而写,但却那么巧。总而言之,人世间,冥冥中都有因缘。这一张就是要帮她解脱贪字,带来无比的宁静和解脱。
4.    还有一位是过去的新闻局局长林佳龙,他为我们调处定位,让我很安心。他当新闻局长时,觉得慈济是清流,想要帮助我们弄无线电。他最近都听到我说来不及,他觉得怎么会来不及呢?他觉得志工普遍在我们的社会,大爱台普遍全世界,怎会来不及呢?上人认为还未有无线,就不能很普及。有的山区,也看不到大爱台。
5.    还有许多的负面(声音),有时感觉很无奈,虽然慈济天天都把大爱透过有线送到每个家庭,但是要净化人心,还是要很用力,总而言之,我们还是要不厌其烦。有心响应大爱台的人,真的不少。台中一家早餐店,看了大爱台,把两天所作的营业额都捐给慈济,厂商听了也免费供应米。台中还有一家公司老板呼吁员工,不知劝募还劝素。总而言之,我们的社会真是非常可爱,说来,人心合和,心向上,就能造福。假如人心不和,就是非多,就造业。
6.    人人要把心照顾好。人的心要像佛心,大、宽,包容天下,视天下人如一家亲。有这种心态,就能消业障。人人心都能如法,我常说,佛在心中,法在心中,人人都要入经藏,看佛的智慧如何看普天下的事物。人人入经藏,就能弘扬正法,彼此之间智慧互长,互相造福,想,这个世界不是会变成菩萨觉有情的世界。人间净土,不就在我们身边吗?这就是一个理想的世界,要有人要发心力愿。
7.    慈济在瓜地马拉义诊。慈济人粒粒都是种子,默默在这块土地耕耘,他们竟然也耕耘出人医会,在3月20号,一起做义诊。在圣米格市,市长听到慈济人讲起日本灾难,同时响应台湾要募心募爱还要募款,市长第一个响应,他投入捐款后,还呼吁大家踊跃捐款。他的呼吁,也得到很多人支持,虽然他们穷,但是心富有。感觉到人性之善,多美啊!
8.    慈济在日本:上个星期四到岩手县大船渡,在当地三个晚上,住在废置的老人院,天天都在摇晃,天天晚上都有电话回来分享。昨天晚上已经回到东京,今天早会后,会跟我视讯详细报告。这几天如果大家有看大爱台,慈济人走入了灾区,很温馨的把温暖的披肩,批上老人身上。日本灾民本来都很冷漠,但是慈济人的热情,暖和他们的心,人人一天比一天感动。
9.    TVBS的方念华,会有专辑报道,她也表达她的感动。
10.    虽然那块土地破碎了,可是我们可以看到人间温情。希望人人要多关怀,多注目,多看看大爱的报导,会向更多有心付出的人提供更多报导,不管大家付出多少,我们都点滴用在所需要的人的身上,很实用的用在他们身上。有一个议员流着眼泪,我的眼泪不是悲伤,而是感动。
11.    人世间,什么叫菩萨,就是在人世间可以实实在在的看见,能说话,能拥抱,能把实在的爱送到,这就是最殷实的人间菩萨道。
12.    各位菩萨,你们一定要看大爱,所有的节目无不在净化人心,所有报导绝对不是八卦,也请宣导人人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