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没有理所当然,只有因缘果报是自然循坏。生活中要戒慎虔诚,就是好因好缘的 源头。身有三恶(杀、盗、淫);口有四业(妄语、两舌、恶口、绮语);心有三业(贪、嗔、痴)。尤其是口下一横,更是要提高警觉。上人提醒大家要将三业十恶转变为三善业:做好事、说好话、心怀好意。

1.    人所追求的,不就是睁开眼睛,身体活动自由、生活上事事顺利。健康,平常时好像理所当然。要知道,人世间只有因缘果报,是最自然的循环,没有理所当然。造 福因,结好缘,就得福缘,我们一定要相信,除了这个以外,人生是无常,什么时候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任何人都无法预防。唯有在生活中戒慎虔诚,这就是好因好 缘的源头。
2.    身体上有三大恶业:杀,盗、淫。口也有四个恶业:妄语、两舌、恶口、绮语。说话,要真诚,不可表面没什么,但是内心不怀好意。很多人祸从口入。佛陀在法华 经里说,未得已得。没有这样的德行,没有这样的好心,却把自己提高,要别人看重你,佛陀给大家很大的警惕,提醒人人不要太狂妄。
3.    除了口的四大恶业,心灵也有贪嗔痴,总计一共有十个,那就是十恶。身三,口四,心三。这十个恶业,要时常提高警觉。尤其是鼻下一横,我们吞食了多少生命。 只是一瞬间的味觉,不由自己就会想起,我要,我想吃,或者是……都是在瞬间的味觉闻到,就像吃,这种贪吃,贪口欲之快。
4.    吞下去后,明天起来变成什么?一时快感,吞食天下生命,不管什么动物都要吃,吃得很考究,人为了吃,制造了多少残酷业力,让很多人用杀业谋生。我们也看到 了吞食鱼,虾。不久之前,看到有日本人生吞虾,在嘴巴里跳的新闻。看起来就是一个端正的女生,含着活生生的生物,她这样含着,画面看起来,她好像很享受, 多么残酷。这就是佛经说的阿修罗。看来很漂亮,但是很毒。表面上看来,都是人,而且长的很漂亮,但是心真的很毒,毫无悲悯心,所以,很多人总是逞一时快感。为了口感,也把它吞食。善良的心,随着这种感觉,也吞食掉自己的善良,未灭了良知。把自己的良知都吞食掉了。

清酒迷昏 生吞跳舞蝦!阿基師痛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JiD7yE3Jk&feature=player_embedded

5.    这就是众生在累积业力的源头,所以人人都是要培养出了那一份,吃,要吃进口的,都讲究贵的,总会觉得要享受贵的,认为贵的就是好,就是他的身份提高。我们 现在已经看到在日本的鱼翅,造了多少业。在生产鱼翅的地方,四重灾集中在一起。可要知道,取得鱼翅的方法是多么残忍。听说鱼翅,也是没味道,要靠其他的动 物熬的汤,而且价钱很贵,一碗几千多块。
6.    只要吃贵的,来表达他的身份。为了显耀自己,所以不择所段,这也是间接杀生,感觉人真的很愚痴,不知不觉,造了许多业。人人都以为吃动物能补身。还记得在 几天在医疗志工的分享中,有一个阿嬷,因为骨头不好,开刀养伤,将近一年多,她的儿子很孝顺,买了一条活生生的鱼。说,您的骨头不好,我就买了一条鱼,孝 顺您。妈妈说,“這么活生生的啊,怎么处理?”儿子就说“这才新鲜,你就从头部开始打”。隔一天,妈妈从水中把这条鱼从头按住,开始刀拿起来,处理鱼麟。 鱼猛力挣扎,妈妈吓了一跳,人倒退,一滑倒骨头又断了,还因此晕倒。等她醒了,才发现自己爬不起来,想喊,但是没有人。过后,她有听到老公的声音,但是他 在其他房间里,根本没有反应。她喊着,但是没有回应,于是她就把这把刀就丢起来,发出声响。她老公听到了,奇怪菜刀为何被丢出来。一走进厨房,才发现太太 在地上,赶紧送到医院,再二度开刀。阿嬷看到我们的志工,急忙拉着她们说:“师姐,我要忏悔”。志工回应“阿嬷,您怎么又来了,不是已经康复了吗?”阿嬷 就把过程跟志工分享。志工说,“你有感觉到吗?每种生命与我们人命都平等。”阿嬷回应“其实我也很怕,但是看在儿子孝顺,所以……”。阿嬷发愿,“我好不 容易才医好,现在又……,师姐,您跟师父说,我要忏悔,我要素食。”阿嬷在一年之间来来回回,在住院期间,都有看大爱。她知道素食,但是回去却经不起儿子 的孝顺,因此又得承受一段痛苦期。
7.    最近常说六道轮回,我们在六道中,谁能担保下一辈子会跑到哪一道。我们一定要好好启发,滋养我们的慈悲心。要知道,肉类所含藏的毒素,看看,爱吃牛排的, 牛有狂牛病。要吃猪,有口蹄疫,鸡等也是有病。肉类不像以前自然饲养。动物也有情,人失去自由也会忧郁,这种不自然的生活,它们身体不生病,心理也会有 病。我们为何非吃它不可呢?
8.    这一次日本辐射严重,几十个国家,只要有进口日本食品,大家都起了一份惶恐。其实何止日本,我们要如何在生活中拥有自然的营养,那就是天然的食物。五谷杂 粮,一定要进口吗?只要人人保护好水好土地。所以,我们吃的不要那么的讲究,只要在我们在自己的地方,就可以吃到很有营养,安全的食物。
9.    看到高雄的左营高中高三生,一个老师的不忍之心,在上课是呼吁学生多茹素,启发人人的爱心,这样一呼吁,全校启发,不止全校响应斋戒,也募心。这也让学校善的力量都被启发。
10.    吃,只要一个吃的观念改变,人的心态,统统都能够转变。
11.    高雄慈青上街头劝素,去宣导茹素,尽量使用台湾生产的蔬果。年轻人有机会滋养自己的慈悲,启发自己的智慧,是很好,很温馨的。
12.    慈济人在日本,昨天到达第四天,今天可以发放20吨物资发放。看到天气那么寒冷,看到很悲戚,很动彻心灵,真是苦不堪。可是,也可以看到慈济人到达,把围 巾批上老人家的身上,与他们的互动,从前天到昨天,已经走过六个避难所,一个比一个拥有温馨互动。不同的国度里如一家人,也带动《一家人》的手语。这种温 馨歌词,让灾民也非常感动,原来天下本是一家亲。慈济人要离开前,灾民批着我们的围巾,依依不舍,一直送到车子看不到,慈济人回过头,还看到他们。虽然走 来非常艰辛,但是充满踏实。平常,民族性要培养好,平常心灵要照顾好。总而言之,心灵要照顾。

慈濟日本賑災 陸前高田市發放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711

13.    刚刚看到缅甸的6.8,造成几个国家的有感地震,也传出灾难,这一次是在金三角,寮国也波及。只有一个震,就波及很多个地方。人人,要有警示的觉悟,自己 有能力做到,要及时做,不要以为离我很遥远。人人要很虔诚,好在我们一直在呼吁要大忏悔,人人要素食,不知已推动多少年,推动到去年,就大动作起来,尤其 是今年,我们开始要入水惭,人人心要入法,这种入经藏。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善念要共振,让诸天都能听到,落实在我们身上,人人都要做到,这样造福,这样就 能破灾难,如果力量不够,也很烦恼,总而言之,大家要提高警觉,凡事都是从我们的身口意开始。
14.    三善业,十个善业,心要做好事,口要说好话,意要想好事,十个善业我们都能去做。
15.    心三,口四,意三,都做好就是善,都做坏,就是恶。
16.    最重要要相信,因缘果报,这就是自然循环,请大家要记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