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在哪個地方,大家都要有大懺悔,在懺悔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要把這些啟發和改變的溫馨故事累積和記錄起來。現在我們在推動大懺悔,齋戒,還有三募:募你一分祈禱,募你一分愛心關懷,還有募一份悲憫的喜捨。大家天天要用虔誠的心來祈禱,人人都要有愛心來關懷,人人都要發揮一份悲憫心來喜捨。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忘記大懺悔。

1.    昨晚有沒有睡好啊?(志工們回應:)好!真有福啊。時時都要心存感恩
2.    緬甸6.8級強震,泰北也有感。還有越南政府讓住在高樓的人要撤下來,雲南也有感。台灣台東外海3級有感地震。日本強震震驚全世界,所以大家都深感不安。
3.    看,地球都是蠢蠢欲動,所以我們都要提高警覺。
4.    美國一共有八個洲都受到龍捲風和豪大雨。上人心有戚戚焉,深感不安,提醒我們人類人人都要提起要向天來求饒的心,不要再人人以為人力定能勝天。不要再不擇手段,利比亞現在戰爭,天災人禍一片混亂。許多無辜人物難偏多。
5.    日本慈濟人昨天下午3點多抵達大船渡,隨身攜帶輻射測試機器,馬不停蹄的趕到現場。與當地人員開會時,表達意願,當地四點多,又發生6.1級地震。慈濟人很定,因為上人不斷提醒慈濟人要定。大家跑到外面,外面正下著大雪。慈濟人由於人數規模大,所以就被安置在一個已經撤離的老人院。上人提醒弟子們要安心睡,不過要提高警覺。上人還是心掛在那裡,因為目前聯絡不上。很感恩,很感動,但是上人還是很擔心,雖然慈濟人已經跟上人說通訊會有一定困難。今天一邊會勘災,一邊會發放。
6.    日本的災區,第一個字慘,第二個字慘,第三個字還是慘。所以大家要起悲憫心。尤其慈濟人要遍灑大愛。
7.    將來的日子要如何活下去,期待慈濟人展開雙手,擁抱他,撫慰他,慈濟人克服一切苦難,步步艱鉅,還是要走近他們身邊。我們在平安的地方,更要啟動愛的力量。我們要把愛遍灑在人間,期待人人這一念愛心要啟動,要秉慈運悲,希望造福更多人,唯有一股愛的力量,才能讓大地的眾生平安。
8.    不止去做救人的工作,也是要讓平安的土地更平安,要秉持這份慈,還要運悲。不只是祝福,祝福就好,還要啟動。有三個募,募你一分祈禱,募你一分愛心關懷,還有募一份悲憫的喜捨。要捐出你的愛心,有錢才能去發揮力量。
9.    要啟智,時時帶動,保護著眾生。心中有佛,行中有法,我們希望用力量去遍灑大地,讓這份愛的力量更凝聚,更強盛。善惡拔河,我們唯有用更強的力量,愛的力量來付出。
10.    普天三無,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不信任的人,不原諒的人。美國慈濟人做到了。美國慈濟人不到24小時,就開始啟動。他們臨時召開會議,全美總動員。只是最近美國氣候惡劣,不管是下雨,下雪,非常寒冷。可見到畫面,不只人淋濕了,連善款都淋濕,還要一張張去烘乾。
11.    為日本勸募,實在是很幸苦。很多美國華人對日本人曾帶給他們的傷害,也會開口罵。也有很感人的事。有一位老奶奶不願意捐,她就說起小時候的記憶,日本軍隊對中國人民的虐待,她眼睜睜看見,記憶猶新,很深刻,很狠。美國慈濟人開解她,上一代的恩恩怨怨不要再傳到下一代,終於,老太太決定這一世要放下仇恨。
12.    有一位拉斯維加斯的林先生來捐錢。他是慈濟會員,非常矛盾掙扎,看到日本強震,心生悲憫,不捨,但是他擁有鮮明的血腥會議。他記得他的外祖母背著五歲的小表哥逃難,好不容易逃到廣州鄉下,被發現了,小表哥苦苦哀求,軍人毫無同情,就在孩子面前,把奶奶刺死。軍人回過頭來,也殺了孩子幾刀,但是這孩子受了傷,被救活起來。他下定決心,先救現在的災民,所以自己駕車來捐錢。慈濟人勸他放下仇恨,普天三無應該要用在此刻。
13.    還有一位曾經受過車諾比核災的災民,他放下了一百塊,慈濟人很奇怪,就追問他,但是他的聲音很沙啞,幾經幸苦,才聽清楚原來他曾是1986年車諾比核災災民,聲線被輻射破壞。他感同身受所以發心捐款。有些已經經過60幾年鮮明的血腥記憶,希望這一次能撫平。
14.    不管在哪個地方,大家都要有大懺悔,但是小故事,在懺悔中許許多多的故事,都可以把他累積起來。現在我們在推動大懺悔,齋戒,還有三募。大家天天要用虔誠的心來祈禱,人人都要有愛心來關懷,人人都要發揮一份悲憫心來喜捨。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忘記大懺悔。
15.    希望慘痛快快落幕,大家要用心。期待昨天發生在泰國,緬甸的地震,平安無災難。但願美國的龍捲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