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W_ML20110320-395.jpg  

玉兰师姑故事重点摘录:

1.加入慈济12年最大的成长:懂得如何与人结好缘(其余:物質要求減少,人事物和心境上的轉變)

2.人生最大的改變:入法

上人曾問我一句話:你有看我的晨語嗎?

我誠正信實的回答:我加減看。

上人說:你一定要看。從那天起,我不敢不看。我很懺悔沒有好好聽上人的話。

入法讓我改變我整個心態,如果不入法,12年後的我一定倒下去,這是驗收有沒有入法的時候了。我很感恩上人的法,讓我碰到逆境時,能好好去面對。

3. 我曾發願要做聞聲救苦的菩薩,我沒有忘記我這個承諾。懷師父曾提醒我,要做好委員的本分。我不能辜負上人,要很努力,不敢懈怠。

4. 甘願做,歡喜受這句靜思語給我最大的體悟。這句話看起來簡單,但是一點也不簡單。我到斯里蘭卡那段時間,碰上很多逆境,我提醒自己要甘願做,歡喜承擔,要在苦中找到樂趣。最後,我哦真的找到我的快樂,甚至發願要繼續留在斯里蘭卡(但是因緣不具足,第二次病發時,她還在病中發願要投胎到斯里蘭卡再做救人的工作。)

5. 我覺得生命有限,你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不會say no(當馬六甲執行長慈恬師姑請她承擔醫療組的關懷工作後,又請她再度關懷慈善組)。據慈協師姑說,師姑常在會議中恨鐵不成鋼,但是傳承不完,總會忍不住提醒大家:“我的時間不多了,為何你們就是聽不進去呢?……”

6. “因為我沒有時間了,所以我會跟您真誠講,為何您就是不受教?”我會這樣跟志工講。我很急,尤其是最近我被檢驗出全身的骨骼都是癌細胞,來不及的感覺很深……我常想,您(被提醒的志工)到底有聽懂嗎?我常對志工說,(在訪視和癌症知識上,沒有人比師姑更有經驗)你不要忘記來找我,有任何的問題,我不會吝嗇。

7. 我最近精神很不好(癌病三度復發),但是一講到慈濟,我的精神又回來了,但是一回到家,我就倒了,不是我看大愛台,而是大愛台看我。

8. 這種力量哪裡來?多累都好,都要做!睡?不行!想到要做菩薩,就不可以浪費。

9. 有癌症病患要找我談,不管多累,我也會去見,我一定約她們到書軒談,讓她們有機會接觸慈濟的環境。走出書軒後,她們的壓力一定減輕。

10. 我曾認識一位癌症病患(血癌),是一位學生家長。她很會正面思考,雖然已經是末期癌症病患。她分享,當初知道後,因為孩子還小,所以很怕。過後改變觀念,想到總有一天會死,那就做好死亡的準備。她開始訓練孩子們獨立(在四年的時間裡),她說,如果我不在了,我也會放心。如今那個關懷個案最大的女兒,已經考上醫學系了。

11. 許達夫醫師說: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就如何對待你。玉蘭:這就是因緣果報。

12. 我常告訴癌症病患,要多懺悔和感恩。我看過一則大愛人物誌,有關一位罹患癌症的精舍師父,他說:記得要跟你癌細胞懺悔和感恩。這些話對我很受用。

13. 我是充滿陽光的癌症病患,我是一個典範的癌症病人。

14. 我這一生沒有遺憾,最重要的是這一生你做了什麼。

15. 罹患癌症後,你總不能說我不要!你應該跟你的“朋友”很好相處,不要說和平相處,說和平相處,意思就是你把它當敵人,只有敵人才需要和平相處。

 

 

卵巢癌病患秀芳心得:

1.未生病前,我在食品工程做包裝工作。2009年底我得到癌症後,非常焦慮。年前在segamat的弟媳將她的個案傳給馬六甲慈濟,因緣聚會,在化療初期(去年9月)就認識同為癌症病患的玉蘭師姑。秀芳說:幸好遇到玉蘭師姑,她自己也是癌症病患,卻天天風雨不改的送果汁給我喝,讓我很感動。我先生需要工作,我又沒有孩子,整天自己一個人在家,難免胡思亂想,天天想我就要死了……生病前一覺到天亮,生病後睜大眼睛到天亮,連主治醫生都警告我再亂想就會得憂鬱症,要將我轉給精神科醫師,讓我的壓力更大。認識玉蘭師姑後,她每次都勸我,心要放寬,想這麼多做什麼;看到師姐也是病人,卻那樣steady堅強……還帶我認識慈濟,我也看開了,也到環保站當志工。

- 玉蘭師姐很開朗,每次看到她的笑容,心裡就很開朗。僅看到笑容,就能讓我整個人心情不一樣。幸好認識世界,我才整個人不一樣,現在看開了。

- 我並不是因為你們要來拍攝師姐,而一直說她的好,這是事實。

- 認識玉蘭師姑後,她的樂觀面對,讓我覺得,管他的,今天可以醒來,就要很感恩了,不要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