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证严上人呼吁人人尽心力,让人人心中那分曙光都展露出来,让世界拨开阴霾,变成亮丽的世界。21/3/2011大爱台的大爱之夜展露四摄法:布施(财、法、无畏施),爱语(要劝人人说好话,做好事,心存虔诚好意),利行(悲悯心、喜舍,不要口说加油,一点油也不要给出来,要打从内心喜舍),同事(随机接引,要如何观机逗教,让人人做的欢喜,因为施比受更开心,启发永恒发心)


1.    即来人间,就要堪忍。
2.    了解佛法,就要把戒定慧用在日常生活中。
3.    举手动足间戒慎虔诚。
4.    我们还要定,很多环境容易诱惑人,到底什么事情让你悲伤,痛苦?又有什么事情,容易引起你的欢喜,开启你的贪欲之门?
5.    一定要照顾好你这一念心。
6.    心要定,心要定,不要因人乱了心。
7.    有智慧,不管面对什么环境,都能用智慧去分析。
8.    心中有佛,就能随境而安。心,能安住在佛法中。
9.    师父常说,来不及,来不及。果然,这来不及的灾难,一波波的来,日本这一波是四大灾难同一波(复合式灾难)
10.    日本要盖临时屋,三万户。
11.    我一直在想,我们应该要有长期的关怀。但是日本慈济人太少,路很远。有点无奈,想太多了,烦恼会积成忧郁。我想到这里,就会提起另一种心情,把握现在,做就对了。我要赶快呼吁,希望人人这份佛心,要马上显现出来。人人一佛心,一人一善心,人人从善心。
12.    人人需要造福因,还要结善缘。
13.    要用大爱传爱心。
14.    要自己做,爱洒人人,让爱在人人心底萌芽,人传人。
15.    多宣导大爱台。你没有让他看到,如何让他行道呢?
16.    日本强震,全世界都看到。但是有的人只是议论着,辐射会来我的国家吗?会影响吗?会有危险吗?我们应该要马上做大反省。人人凝聚起来,才能缓和恶的共业,要把善,震出来。
17.    我们的佛不是只在寺庙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佛菩萨。
18.    一心共鸣:人人心中要有爱,人人要大觉醒,人人要大觉悟,人人要戒慎虔诚,用心祈祷。
19.    3月20号,铺出一条绕着世界的前线,演艺界的人士,拨开繁忙的时间,发挥爱心,聚集一堂,来呼吁。还有企业界的菩萨,也聚集一堂,来关心,为日本呼吁。还有政界人士,工商业的人士也在场付出。更令我感动的,是同一个时刻,中南北球,传出爱的心声。
20.    香港分会,有一男士来捐款,本欲捐出100万给慈济,后来太感动,认同慈济定会善用分毫发挥大作用,所以最后捐出150万。但是为善不欲人知,所以不提供名字。另外,还委托慈济捐100万给帮助了20多个中国学生脱险的日本人,他要捐给那个救人者100万。这个任务慈济人要很慎重和认真去找。
21.    真欢喜,看到大爱地球村已经展开曙光。清净的一念爱心,就是曙光,这个世界就会有希望。我需要人人尽心力,让人人心中那分曙光都展露出来,让世界拨开阴霾,变成亮丽的世界。
22.    大爱之夜展露四摄法:布施(财、法、无畏施),爱语(要劝人人说好话,做好事,心存虔诚好意),利行(悲悯心、喜舍,不要加油,一点油也不要给出来,要打从内心喜舍),同事(随机接引,要如何观机逗教,让人人做的欢喜,因为施比受更开心,要永恒的发心)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491
23.    菲律宾连体婴慈爱、慈恩,也带出一个朱莉,读书回来后要去买塑胶袋,孩子也捐出她微薄的钱。这么小也懂得布施、爱语。(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