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志工早会,上人再度提醒,生活在大自然里,要彼此感恩与尊重。不要以为我们是好人,很多时候可能我们也做过帮凶,以为吃肉而已,业力是杀的人背负,其实要吃的人也是帮凶,业力深重。画面播出了这次在地震中变成火城的气仙沼市。原来它以盛产鱼翅闻名。另外也播出了中国的宫窑,地下鱼翅工厂用工业双氧水来加工毒鱼翅给有钱人吃。上人也提醒我们要食时五观(初计功多少量他来处,二自忖己身德行(我能为众生付出多少?),三防心离过(人类要疼惜大地,要预防我们的心,不要离开良知,去做恶。),四正事良药(珍惜餐餐来源,把它当成良药,滋养生命),五为成业道(唯有人可成佛,人要做人正规的事,依从佛教,去做天下好事,知因果)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new

**气仙沼市是位于日本宫城县东北端、太平洋沿岸三陆海岸的一个市,以盛产鱼翅而闻名。

气仙沼市魚翅工廠慘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7RzOlnahA

生化強國之黑心魚翅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dW0wRYjoo

  1. 很感恩你我都有清净的心,相信你们都会说我没有做过坏事,但是多多少少都有做过帮凶
  2. 面子摆在餐桌上,这些都是人生的颠倒与无明。
  3. 餐桌上也许可以讲交情,谈生意,但都没有想到它的来源。血淋淋,制造过程,有伤于人的身体。
  4. 有没有用心的看与听啊?
  5. 捕鱼时,先来一场大屠杀。
  6. 有记者问,这会不会对人体有伤,工人说:这我不管,是有钱人爱吃的
  7. 只是口感而已,可以不顾一切,丧失掉良知,而且伤身体,都是有钱人想要的
  8. 到底多贵?听说一碗顶级的,要三千一百块。一片要一万一千块。
  9. 它是真的营养那么高吗?蛋白质那么多吗?其实,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不需要在其他的动物里取的。其实天地所生长的食物里,如腰果等,青菜水果里都有。偏偏,我们的人生总是那样颠倒,很可怕,不知扑杀得血淋淋,用化学药品漂白它,对身体不止无益。
  10. 很多野生动物都变成高级餐厅的菜单。
  11. 天顶飞只有飞机吃不下去,路上不管飞禽野兽都是人类所要吃的。人类是很愚昧愚痴,比其他的动物更愚昧无知。人,都在无知中造业。
  12. 人有病,药也是动物身上来的。
  13. 健康的身体吃到有病,有病还是用动物来吃。果子狸所引发的sars的教训都忘记了
  14. 生活在大自然里,要彼此感恩与尊重。
  15. 要时时提起欢喜心,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不应该彼此伤杀,吞食。
  16. 我们了解佛法以后,可防非止恶。人本来就应该要有的规范,有守规范,才能称得上人。
  17. 一切林林总总,哪怕是蠢动含灵,都要尊重。
  18. 有幸,生为人,应该是万物之灵,如何要保育。
  19. 观正法行,人身难得,即来人生,要好好走,谨慎走,要走那条路,要做什么事情,要细细观察,才能方向正确。
  20. 行法要很慎重,哪怕是佛法,要选择也要很慎重。我们能在正法中信仰,很慎重的行在正法中。
  21. 人生更难得闻佛法,不止闻,还能身体力行。要善解如来,菩提正道。要好好来了解佛陀的教法,要力行在正法中。
  22. 只要心转一个念头,这个康庄大道,很平坦,很安全,只要守戒守规,就能把心灵很清净,没有污垢。人生,就会平安,安心。
  23. 不善的,恶,所得到的就是苦果。更要相信造善业,结果都会让我们快乐,平安,心灵自在。学佛者要很庆幸的,不是只懂,还要深深去体会。
  24. 人生,一出生,第一件事,就是哭。第一个出生以来,感触到,因为触,因为接触了环境空气,那种刺痛,就是哭了。
  25. 有时想,一生下来就是苦,但是很快痛,就健忘掉了。包包,洗洗一下,就不哭了,第二个动作,就笑了。
  26. 人类说来很奇妙,第一个哭,很短暂,洗一洗,包一包,给他甜,就笑了。
  27. 人类很健忘,天地的教训,人与人之间彼此的教训,我们的人生碰痛了,埋怨了,因缘果报,还要在恶因中更造恶缘。在恶果中埋怨,贪嗔痴,
  28. 静下来,就会感觉说,人类为何这样的无知,呼唤着,叫不醒呢?
  29. 为何人总是贪婪,要做好事,要捧着,飘飘然,这不是佛陀所要的教育。
  30. 佛陀教育,要用感恩心,有力量,就要扶人一把。但是我们一直要讨人情,是我帮的。付出后,还是要人感恩。
  31. 杀业,没有比吃的要轻。吃的要分摊一大半业力。
  32. 我们付出,要感恩,让我能做好事,让我理解,助人,就是那么快乐。
  33. 付出,好在我及时伸出援手。好在,我能去付出。要三轮体空,我当然要付出,我对他当然要感恩。不要有我有这么多的力量,钱去付出,我们要心存感恩,因为我们了解他们的受苦难,都是有因缘。
  34. 我们能伸手碰及的,都是与你我有缘的人。
  35. 唯有人,才能成佛。如果不把握现在,要等待何时?
  36. 各位菩萨,我们真的要很感恩,我们都是佛陀,每一餐都要合掌,都要五观。

食时五观:“今故约食时立观以开心道,略作五门,明了论如此分之:初计功多少量他来处,二自忖己身德行(我能为众生付出多少?),三防心离过(人类要疼惜大地,要预防我们的心,不要离开良知,去做恶。),四正事良药(我们要珍惜这一餐的来源,把它当成良药,它要滋养我的生命),五为成业道(唯有人可成佛,人要做人正规的事,人学佛,要依从佛教,去做天下好事,知因果)。”

  1. 我们天天都要很感恩。身心要干净,天底下,真的苦难偏多。
  2. 人类,真的要全民来忏悔,要募一份虔诚祈祷,要一分爱心的关怀,悲悯的喜舍。
  3. 灾民已经被迁移到东京的收容所,日本慈济人已经收集名册,访视。
  4. 要好好为台湾积福,为日本祝福。
  5. 造福,就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