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担心也没有用,是时候要把佛法用在生活里,要戒定慧。我们还要敬天地,爱万物,还要报四重恩:父母恩、师长三宝恩、天地恩、众生恩。最重要的,希望人人有同感,那就是忏悔,要静思己过,静静的思考我自己有没有过错、过失。微细的贪嗔痴,我们一天起了几次?要觉悟、境觉、要虔诚勤修悲智双运。一人一佛心,人人心如佛,同体万物情,并自我警惕,推动斋戒、忏悔,要解除过去的习性。

赈灾消息:上人心疼这一群日本的弟子,昨天已经在灾区给灾民curry饭。大家接触到了慈济人的抚慰,慈济人也带动灾民吃饭前先祈祷。安抚灾民的心,虽然18个人,浩浩荡荡的跑过130公里的路,关卡能通行无阻。来回三四百公里,昨天回到已经八九点了,还电话联系,今天毛毯过去,跟日本佼成会联系,他们希望我们走进更靠近灾区,海啸很严重的地方。佼成会需要5千条毛毯。昨天定点的热食,今天还会继续发放热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