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2011 上人开示:

重点:一人一善,人人从善造福因。人人提升再提升,斋戒,忏悔,祈祷,这是普天之下人人可做到的事。

1. 常说众生共业,但大家不知不觉,已经说了多久,说了几十年,我一直在说众生共业,听的人不少,能了解吗?大多数人在迷茫享乐中,少数人的觉醒还不够,所以佛陀鞭策着,不要独身其深,要兼利他人,要更多人能造福人群,人人知福就懂得造福,人人都享福,就是祸害人生。

2. 来不及,就放弃它吗?不可以,哪怕森林大火,人人也要发出小麻雀的心,哪怕是翅膀小小的,也要去扑灭森林大火,一只毫无用途,但是只要发这份大心,就能影响多许许多多麻雀,在空中,像雨点,滴水成河。

3. 虽然我每一天这么说,人人都每一天都那么听,有没有做到,要自我反省。

4. 要人人要知,要觉,就有防护,人人从善,就能造成福因。一人一善,人人从善,才能造成福因,大家要积极。

**最新赈灾消息,慈济人已经进入一个小渔村(茨城縣大洗町),今天会为他们烹煮两餐(日本人最爱的curry)。上人提醒现在物资一直涌入,但是最重要的接触(发放)却没有,就如发生在澳洲赈灾时,当地官员对慈济人打开仓库所,你看物资很多,但是我们没有人去发放。所以上人说慈济人就要秉持直接重点尊重,去发放灾民需要的食物。虽然慈济人昨天进去勘灾时被拦下后,后来因为有联合国成员文件及当地国会议员的证明,才得到通行证(一个月),但现在欠缺汽油,香积饭也还无法出关,所以上人说有心要做,但是还是有很多关关卡卡要过。

一人一善,人人从善,才能造成福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