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是我在做梦吗?我一直问自己,我觉得自己好像身在电影里,我一直捏自己的脸。”--日本宫崎县一位灾民,在画面上捏着自己的脸颊,不断的自问。

上人早会开示:人心一念,如果偏差一点,本来是正向、善念,却因为偏差一点,恶法就生起,善法就失去。冷静和吵闹,偏一点点都完全不一样。我们都是差那么一点点心念,刹那间,一个心念,会造成人世间很多不一样的差别。过去,日本工业争霸于天下,国度里有很多炼油厂,核能发电厂,埋下危险的因子。人类的贪婪,为了利,商业发达,工业发达,一旦利到了极点,后面还有一个字,就是害。利害啊!利在前,害在后。我们要忏悔,要斋戒,我们要改掉过去的习气,这是过年前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离开的话题,佛陀说:只要有一灯点亮,哪怕是千年的暗室,也能亮起来。这一灯,就是菩提灯,觉悟的悟性,觉悟起来,就是燃亮了一盏灯,黑暗的反过来,就是光明。

14/3/2011 志工早会:

1.    人生每一天八万六千四百秒,只有哪一秒过不去,那就天地大乱,我们要提高警觉,地震、海啸加上核能发电厂爆炸,这种紧张,极微妙,都要有警觉。
2.    今晨六点,发现了1400遗体,失踪增加至两万人,相信数字会增加。
3.    也许,在地震的微秒之前,(灾民)还是(拥有)美好人生的计划,没想到就是那样的瞬间,就是天摇地动,加上海啸。
4.    说是为日本祈福,其实是为世间在祈福,天地的平安,才是人类的福。少许的时间都不能放纵,合和最重要。
5.    鹿儿岛的火山爆发,北部地震,南部火山,据说,火山灰冲上四千多公尺之高。
6.    日本人很冷静,沉着,高度自制,全民团结一心,很令人赞叹。
7.    (日本灾民)他们说,已经有天灾了,不能再有人祸。人人要向日本人,碰到大灾难,来一个彻底醒悟,反省,自我控制自己的情绪,人与人之间,提出互组。不简单啊。
8.    日本分会,多方面如何能走入?展开双手,拥抱灾难苍生,尽管准备妥当,急切要走进,但是自然的灾区的生态,现在还是很难靠近,虽然国际都开始密切的合和起来去协助日本,人人都很愿意,但是目前的环境很难走得到,因为辐射没有控制下来。
9.    核能,大国都在用。画面上看见手机没电,开放给民众去充电,每个人充十分钟,都不会争先恐后,有持续的排队。又敬佩又心疼。
10.    人人本性的这一念心,要观照自性,人人有佛性,灾难后要醒悟过来,要自我觉悟,常说,一念动三千,心念能转乾坤,人人心的欲念,贪婪的贪嗔痴,累积了浊气,灾难发生,所以乾坤已转,可要知道,日本强震,地球心偏了,地球快1.6微秒。
11.    日常生活不感觉1.6,因为太微小了。可要知道,差之毫厘,一天的时间,八万六千四百秒,但是已经缩短,这样的累积,真的很可怕。时间,空间这样的差异,让人烦恼。
12.    人心一念,如果偏差一点,本来是正向、善念,偏差一点,恶法就生起,善法就失去,冷静和吵闹,偏一点点都完全不一样。我们都是差那么一点点心念,刹那间,一个心念,会造成人世间很多不一样的差别。
13.    缺电,日本首相呼吁,全民的电,要轮流供应,全民要互相体谅。营业的提早关门,省电。已经有十万人的自卫队,走入灾区去帮助。
14.    过去日本工业争霸于天下,国度里有很多炼油厂,核能发电厂,埋下危险的因子,人类的贪婪,为了利,商业发达,工业发达,一旦利到了极点,后面还有一个字,就是害,厉害啊,利在前,害在后。
15.    要及时反省。
16.    我们要忏悔,要斋戒,我们要改掉过去的习气,这是过年前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离开的话题,佛陀说:只要有一灯点亮,哪怕是千年的暗室,也能亮起来。这一灯,就是菩提灯,觉悟的悟性,觉悟起来,就是燃亮了一盏灯,黑暗的反过来,就是光明。
17.    每一次皈依,我都说,是反黑归白
18.    各位菩萨,我们都是叫做觉有情者,既然都是觉有情,那就要及时觉悟。
19.    这就是理性,人的自性,日本觉悟了,日首相: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第一次碰到这么重的灾难,有史以来,最重的,60多年来最重的灾难。他呼吁人民,要团结一心,让我觉得,很难得,日本人没有堆积物资,商店给人买,结帐时,政府买单。灾民缺什么,结帐,政府买单,日本人不会贪,我拿需要用的,自我控制限量。
20.    很多地方,灾难后就会抢劫啊,堆积物资啊。日本的商店物资尽量供应,看到他们,很令人感动。饭店,旅舍,无条件提供。看到他们这样的精神,要恢复不困难。
21.    跟大家说,要和合,只要一盏灯,灯灯相传无量灯。
22.    尽管日本很多灾难,只要看到人民的心是那样的互组互爱,感觉他们心灯都点亮了,灯灯相传,很感动。
23.    一切都准备好了,日本分会,台湾的物质今天9点,跟外交部,去支援日本,有香积饭,有毛毯,卫生衣裤,现值卡,已经整装待发了。
24.    人助自助,现在核电厂是最担心的。
25.    提高警觉,不要慌张,要沉着。要觉悟。




 

是我在做梦吗?我一直问自己,我觉得自己好像身在电影里,我一直捏自己的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