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录自 证严上人开示:

1. 清净无染赤子心,如果人人保持,人间净土何难。
2. 人人本具佛性
3. 归源无二路,佛法引导我们回顾觉悟的道路
4. 妙觉圆满,智慧圆满,妙觉融入心灵境界,行动中无不在大圆满的妙觉中。
5. 回归本性清净妙觉,要有方法,那就是持斋戒
6. 如何下功夫,把无明去除?唯有洁净我们的身心,那就是持斋戒
7. 茹素过程一定要立下志愿,恒志心不动
8. 只有发生什么事,人才在初一十五的时候持斋,吃斋为求平安,还有的,为求事业成功(吃三,六,九的斋),为求家庭平安,事业顺利就六关斋,八关斋…… 佛教徒都相信持斋就有功德,道教也是,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能完全吃斋,那不是天天集福,天天平安。
9.   为何不把初一,十五换过来,28天都素食。
10. 如果28天都素食,你也会忘掉其他两天要吃荤。
11. 既然要洁净身心,既然要求福求平安顺利,何必说哪一天吃素,不如天天吃素,不是很好吗?要立愿恒持/恒住心不动
12. 这就是如何锻炼我们的心,不让六根缠住六尘。
13. 训练心不对境受影响
14. 修行最重要就是修心,才能端正行为。
15. 真正的菩萨心,要有同理心。
16. 互相爱无损伤。要好好来培养这一念爱心,用同理心,让众生无分别相。
17. 现在已知道,万物是共同体,人伤我痛,人苦我悲,伤在众生的身体里,痛在我心里。
18. 同理心与众生无分别相。人人要用菩萨觉悟的心,天地养育万物于我,彼此互爱。
19. 这个世界只有人,不美啦。在这个境界里,光听我说话,太枯燥了,小鸟的声音,多美的境界,听它的声音,就想它飞在大自然中,增添美妙的环境/大地之美。
20. 天地养育众生,与我共生存。
21.  身而为人,与大自然合为一体,它快乐,我们看的人也快乐。
22. 修行第一个要有赤子心,第二骆驼耐力(不怕路遥远),还要有狮子的勇猛(心力精进无畏惧)。要把无明杂念净空,要接受好的法入心来。菩萨要有这三心。
23. 我天天跟大家来打气,人人有清净心,都有习性难调幅,我们要创造大环境,来互动、鼓励,你今天持斋了吗?
24. 要说入经藏,要持斋,我都会说马来西亚,大家都是很单纯,他们接触了真正的佛法,就去行动。
25. 马来西亚槟城慈济志工杨福平:我现在觉得身体很干净,吃荤,总觉得会点不干净。四十年来,不知多少坟墓,向坟墓忏悔。
26. 童言童言都是真理。不要以为他们不懂事,就如吉隆坡前幼教生蔡宇翔,他毕业后还是坚持素食,还会回母校分享素食,也对大众分享。
27 小朋友看到生命的呐喊,也会有同理心,在孩子的身上看到,如果我们回归单纯的心,就很容易,因为受到环境的熏陶,就无明重重,所以要借重大环境,彼此提醒。
28. 长斋更干净。马来西亚做的到,我们台湾做不到吗?自己的心要调回来,人生不要再颠倒了,要用三心(赤子心、骆驼心、狮子心)克服困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