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以用两种态度来运营。

主人用猎枪把兔子脚打伤了,叫猎狗老王“去,把兔子捡回来”。养尊处优的老王,以为兔子受伤了,跑一下就可以捡回来了。结果,兔子看似受伤,却跑的非常快,都快咬到了,却一直被兔子逃了。老王在背后追得气喘如牛,后来老王心里想,要不到了,主人一直在看,它已经尽力了,尽力就好了,就回去主人身边。那主人看到它没咬到兔子,叹气说道:”养你一辈子,就这么一着,你让我看到你偷懒以外,还没有意志力,没有决心。“一脚就把它踢走,从此老王成了流浪狗。另一边厢,兔子回到窝里,引来阵阵掌声,兔子们七嘴八舌说到,”你好厉害,我们看到你,快被咬到了,你又跑掉。“大家推它为王。大家问它,你怎么办到的?“开玩笑,他尽力而为,我是兔命关天,要全力以赴啊。

上人要所有弟子带动全球大忏悔,只有将身体这个容器用法水内(忏悔)外(斋戒)清洗干净,才能看清楚人的本质,本来清清朗朗,明明净净,与大自然共生息,和平共处。人心净化,社会才可能祥和,天下的灾难也因此能减缓。

我们是尽力而为,还是全力以赴?不过是一念,结局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