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摸了她细瘦干瘪的脚一下,明天的某个时刻后,这只脚就会与世隔绝。她勉力睁开几乎粘在一起,却毫无焦距的眼睛,开始喃喃漫语,似乎在责备着。女儿难过的回应:“她讨厌我们把她带来医院,那只脚不过是脚趾有点擦伤,但是医生说要从大腿下截肢……她还不知道……她不要截肢,但是能怎办呢?”忽然想起妈妈生病期间,我若有所悟,人越老,器官就变得越少,甚至连身体部位也会大幅度缩水。

眼前的~87岁老者,右脚几年前早已截肢,如今仅剩的左脚也即将和右脚平起平齐。老人看似什么都做不了,但女儿指向她的手指;仔细一看,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不断的在抖动,手上空荡荡地,但却似乎在抚摸些什么。女儿解释,她在念佛。凭空念佛的老人,在最讨厌的医院里,即将失去的何止是一只小腿,还有如黄金般珍贵的时间。这不是被遗忘的时光,而是不能自主的时光。

我的生命里,究竟有多少不能自主的时光呢?那我又能在身心灵皆自由自在中,创造什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