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尔脑筋会神来一笔,丢出一些“我思”,然后切身体验会抛出“故我在”的实际体证,啊,感觉真好,没白活。

上午拿水喝的当儿,忽然想到近日来听到的种种无常:老大组长忽然罹患末期肝癌的妈妈、罹患胃癌的郭师伯、ch忽然心肌梗塞而往生的哥哥、32岁爆血管的年轻人,yl师姑的癌病复发……啊,这个身体可以是个定时炸弹,充满不确定的爆发因素,但是它也是来累积我所作所为的储蓄筒。那,在累积福或祸的时间中间,在无常给人当头棒喝之前,我是否能够泰若自如的笑着接受,并笑说:“啊,是时候了,是时候下台一鞠躬,重新准备另一档戏码的演出咯。”

早上静思晨语时,听见一句最关键的话:时间比生命宝贵,也许,目前的功课,正是学习如何与无常共舞,感恩我的身心灵,陪伴我晨昏昼夜,无怨无悔……唯一能报答它的,合该是尽此一报身,做好一个清醒活着的人,善待时间,也尊重当下活着的美好。

分享两年前在泰北所拍摄的云海,也分享那份静寂清澄,恬安淡泊,它在我的脉动中,也在你和他的呼吸间。

th-344.jpg.jpg

th-344a.jpg

th-362.jpg.jpg

th-363a.jpg

th-366a.jpg

th-376.jpg

th-386.jpg.jpg

th-459.jp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