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最幸福的事,是能在家里陪伴家人一起拍摄幸福日记.在忙碌的人生里,最幸福的就是偶尔停下脚步,去陪陪那些你一度忽略的有缘人,那么一小段路.人生,也就再富足不过了.每一年,都希望比前一刻的我,心灵更为富有.这是我的人生里,最珍贵的一页.在此感恩曾一起陪伴我上路的确所有缘人.

IMG_9949a.jpg

拍阿嬷,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动作,仿佛回家,就是为了陪你一起...你在岁月的雕塑下,变得脆弱.我在过程中,烦躁不安,却也开始去了解,我不想变成的那个老我.

IMG_9910a.jpg

笑吧,我说.您说,没牙不好看.从小到大,您总是光鲜亮丽,每一次陪你睡,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着您和镜子里的自己,相看不厌.您真的老了......我没有再看见您花个半小时在梳头抹脸了.虽然老把您折磨得痛苦不堪,但是,我还是看见您在静静的抗衡,刷没有牙齿的牙,不时自己起身沿着桌面运动,躺在床上双脚,生气悲伤时,可以念阿弥陀佛.啊,没关系的,念成大伯公保护也没关系的!您认真的样子,很美!

IMG_9926a.jpg

每个人都有他自撰自选的生命历程,就算再为您心疼,还是无法帮的人生,只能好好祝福您.--写在阿嬷穿着"包大人",却暗自哭泣的夜.那一夜,我长大了,因为心疼升华,变成了诚挚的祝福.除了祝福,我又能做什么呢?

IMG_9921a.jpg

过去的总会过去,让我们好好把握活着的美好.我的确不了解什么是老,但是,我特地陪伴您走了变老的半天,那种无所事事的空虚,您是怎么过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