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今天殷媛小聚的分享:孔子

1. 平平實實的把生命的本色講出來,

2. 直接閱讀生命,所有的經典只是參考,要問問自己,是否能閱讀生命,不要給經典隔閡了,要尊敬經典,但是它無法取代生命,

3.人類是什麼?我是誰?這個問題所有正派的宗教都在努力,消費文化卻不知道,只知道我的偶像是誰,到底一個人的問題在哪裡?這兩個問題是主跟體,篤定在波濤洶湧中做得了主,生命真實問題,你都篤定知道如何回答,它不是知識,它是要個萬物眾生,去過這個生命過程,說穿了就是人心太厲害了,跟動物植物不一樣的心:自主心,有德和道,有創造性,但有自然法則,自明覺知,人一定活的平實,

4.看事情都過度概念化,不要強權當主子,最遠的最近,最近的我們把它推到最遠

早上的殷媛小聚請來心理咨訊師 David Raithby:

1. 我們的心靈是容器

2. 打開心門面對問題

3. 四种让生命陷入困境,失去人情的做法:

- 工作狂 (借忙碌来填补空虚)

- 逃避 (不断逃避,不去面对,只会带来焦虑不安和挫折)

- 压抑 (压抑就像在压一个正在烹煮中的锅子,用手压着,但是水蒸汽还是会往上冲,等到一定的压力后,就恐怖的爆发了,所以会造成神经系统,心脏问题……)

- 扩散 (完全放纵,无法控制,只会让生活表现乏味)

4. 通往热情的唯一途径,就是参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