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87a.jpg

P1050093a.jpg

P1050101a.jpg

写习气,第一个跳进脑里游泳的一定是贪吃。

星期日吃“白宫”餐厅,白雪一般的餐厅里,素食curry掳获我的心,幸好我只囫囵吞枣下一碗饭,印象中,似乎还吃了半碗别人的饭……啊,破功!

星期一吃homemade cheesecake + 葡京蛋挞 + 日本千层蛋糕 + 米粉……不伦不类的晚餐,是幼教爱心妈咪们的心意,饭桶再也吃不下饭,打出的嗝可以跳出一粒粒蛋……满地乱滚

星期二同仁聚餐,饭桶要弥补昨晚吃不下饭的空虚,吃掉的饭,像一座随时土石流的小山,粘成一团的饭,还是能让饭桶大快朵颐,果然是饭桶再生。

星期三例常免费爱心晚餐。玉莲师姑曾发愿要煮给同仁吃,我吃下的何止是爱心的小山,那天晚上,打开像爆米花炸开的饭盒,我还帮隔壁的yl消化掉四分之一的饭量+菜,然后淋下一大匙的curry酱,当然好吃……肚子滚了好久才让我好过

星期四,如上图,捞生时间到。一下班期刊部成员就冲到淑华师姑家吃爱心晚餐。师姑自制的捞生料理,不是普通的清新好吃,入口的除了alfafa,柚子,lemon叶……还有好多好多说不出名字的材料,当然还有她用自炸的云吞皮佐料。还有师姑拿手的麻婆豆腐,还有两道青菜,多年后师姑因为勇于承担爱心餐食,而成为今晚的料理大师,我一路吃过来,化在舌头上的除了料理的美味,还有浓浓的,家的温馨味道。

可以为贪吃找很多借口,最对味的,总是对家的迷恋,家里的饭,再不好吃,还是每个离乡背井的孩子,心里的最爱。从不曾真爱外食,但确实贪吃,也许是下意识地从食物中,探索一股熟悉的……家的味道。流浪在外的日子,最能轻易收买饭桶的,其实还是每个家里的饭桶。我喜欢脱掉袜子和鞋,坐在木头走道上,赤脚踩在草场上,以最虔诚的心,闭上眼睛,慢慢去感受梅英师姑的用心晚餐。她和所有师姑所煮的饭,会让饭桶贪吃上好几碗,原因无它,因为家太远了,忙地无法想家时,只好在她们的爱心里,狠狠地想家。

我想家的方式,太另类,只好求求2011,不贪吃,只吃7分饱。全世界,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