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最激烈的方式,逃离工作压力,像个忽然自舞台上凭空消失的绿叶,还未来得及当上舞台上的主角,只留下爱你 的人、眼泪和无限唏嘘,当然还有社会新闻版的一角,凭吊一段不愿回首的过去。

你喜欢自己吗?就是太爱自己,才会选择贸然离开吧。你不知道吧,还有很多爱自己的方法,在地球上,微笑着,等待你来发掘。

大爱剧场《一闪一闪亮晶晶》真实人物曾裕真老师被问及如何做一个可爱的人,她回答:要喜欢自己,然后要 常常吾日三省其身。我也有不喜欢自己的情况,就会很快去调整,在什么情况下不喜欢自己,我喜欢一个进取的,正向的,有爱心,积极的自己。诚如静思语:“难 得来人间一趟,要像蜡烛一样,点燃了会有泪,但总比没燃烧的好。”老师说,每次遇到逆境,我就会鼓励自己,我现在也不过是蜡烛点燃,所以有泪有痛……我也 可以不累不痛,只要不点燃就好啊。

是啊,人来到世上,要放太多东西进小脑袋瓜里,但是放在心里沉淀的那些,最为珍贵。记得台大第一位校长傅斯年先生所言:每天的24小时中,就该有2个小时去感受生命,不要把他塞到满满的。

走过阴霾,所以知道学习爱自己,才能感受生命中每个细微的脉动,在扑通扑通的稳稳跳动着,当不再有动静的一天来临时,种子自然随风去,重新发芽。那段厌恶自己嘴脸的日子,从一个咬紧牙根都要坚持下去的毅力和不愿被看扁的心念,四年后,生命才开始愿意转弯。听,大自然会为我们找到家,只要心念坚定。既然来到世间了,点燃蜡烛吧,就算有痛有泪中,去为别人多做一些,才能从别人的眼睛中,去重新认识具有无限潜能的自己。

人人的心里都有把锁,钥匙则被遗留在身体里的某个角落,也只有静地只听到针掉下的声音或某个美妙的灵光乍现时,被找到并解放。

给自己一点时间,多为别人想一想,你将看到生命会用它的方法,来帮助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