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导演张经纬询问香港音乐神童黄家正后,17岁的少年稍加思索后回答说,做一个人

好简单的答案,但是很多人,你和我,到老都未必能渗透这句话。

黄家正会这么回答,据影评人水木丁所撰,是因为导演花六年时间,同时拍很多神童,但是拍到最后,只剩下黄家正还在继续玩音乐。他在几年内的不断的反思,有很多的为什么在脑中舞动。他明白老师只为了名留前历,而他要的是死而无憾。他在指导同学时,提醒大家要做个人,才能做个优秀的中提琴手。他在指导妹妹时,要求她:“也许这是你最后一次拉琴,你的最后一次是不会去和别人比较的,最后一次一定是为自己演奏。如果仍去想比较,你就不是人。你是木头,没反应,没感情。 ”

人生总有很多擦身而过的遗憾,迟遇上总好过根本没遇上,虽然与很多好人好事好戏……都在不同的时间点相遇,但就像被尊称为台湾最年轻的五星级酒店总经理苏国垚所言:我珍惜每个与我相遇的缘分。《KJ音乐日记》是不值得每个人,每个平凡或不平凡生命省思的电影。

我在上班的途中,在每根触目相对的花草中,每个在北风中飘扬的塑胶带和躺在路边不知所措,一脸尴尬的塑胶杯和吸管旁,边走边省思,在新的一年,如何做一个人。

mmm,我应该早点出门,再准备多几个大塑胶袋,继续检“宝”。上一回准时到office时,两手都是“宝”,瓶子塑胶铝罐…满载而至……人啊,这片土地是我们的,我们到底怎么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