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再度来到医院,一走进accident ward,就看见一个笑容可亲的马来籍女子。笑着回应、攀谈,她自然的拿过我手上的慈济月刊,把英文版本抽出,马上翻开并分享:“我严重车祸在医院休养期间,你们常来探望,后来我拿了你们其中一期的英文月刊,里面有句话让我很喜欢,有种说中心事,有人懂的感觉--病人需要的不是可怜,而是同理和鼓励!”

不见得记得病人的名字和样貌,但是留下的任何一抹温情,却能在她在彷徨迷惘时,留下一盏灯,或是以点温暖。

上个星期跳楼受伤的女士仍然在病房里,远远看到我们,已经展露最灿烂的笑容。“我等你们很久啦,天天都在期盼你们早点来!”跟上个星期不一样的是,她笑容灿烂,从离开前,就一直没有自她脸上里离开过。她灿烂如花的笑脸,似乎在记忆中定格。原来,幸福就是送一朵叫快乐的笑的花,给有缘接受的人。

走进开阔的大病房里,无意中发现一个脸孔严重受伤的“男人”。奇怪,怎么会有男人住在女生病房?询问了年轻照护者才发现那是她的妈妈。为母者在一个星期前的车祸中受伤,而丈夫则因此意外往生。那是一张面目焦黑处处的脸,几处伤口明显在发炎。拿着护理站的棉花,协助女儿帮她母亲将眼旁的污垢和眼粪给清净,再提醒可用棉花棒湿润为母者的嘴唇。离开前,在大门前发现女生的中四妹妹。眼前的清秀女生带着坚强的笑,谈着家里的丧事和一家的未来。

忍不住想,中四就遇上生离死别,那是生命中最大的恸之一。一夜里被迫成长,年轻的心到底有没有抗压面对的能力?我肯定没办法,也可能更茁壮,假想图浪费时间,不如实际的给她鼓励和祝福。提供慈济的电话,希望孩子需要时能得到适当的协助。我们不是专业,也不完美,但是真情以对,希望送上一个温暖,给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