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发在医院前不久,我无意中重新听Westlife的flying without wings.

无独有偶,在意外病房里,遇上一位从三楼坠下的异族年轻女郎。

生命的故事千奇百怪,但我深信发自内心的真诚以对,会打破种种隔阂,我伸出的手,似乎不是摸在人体的表皮,而已直触人心。我的生命,依然轻飘飘的,没啥分量,只是生命的质却满足的,像只打着饱呃的懒猫,在蓝天白云中,沉沉睡去。

她分享了从生命的高处往下坠的故事,多少个日夜,她让人生在泪水里、酒气中逝去,让身体如空壳般行尸走肉……用蹩脚的马来文,我说,你来到这个时间,就是为了让人生圆满,而不是让它碎成更空白……最后,她说,跟你说话让我的心好舒服,我会努力的活着,重新开始。有时候,人生最感动的地方,不是自利有多少,而是利他时别人给予你的肯定和信任。

何德何能让一个陌生人,愿意相信你,得到重新出发的力量?我想,她和我都同时得到flying without wings的最大力量,我们的心,都张开翅膀,在属于我们各自的天空里,自在轻安的飞翔着。我们不是几米漫画里的悲剧幸运儿,我们是平凡的幸运儿,就像幸运儿里那位平凡的司机,我们的翅膀不型于身躯的背,而长在看不见的,心的两侧,顽皮的挥舞着,随时准备出发。

另一个病房里。

一个家庭的问题,来自四面八方。“把您的问题说出来,都说出来,我会把它变成一股春风,吹回您身上,深深祝福您。”拍拍被家庭几乎夹成夹心饼而苦恼掉泪的年轻待产妈妈,心里忍不住也隐隐疼惜着。有时候,从口中飞出来的话,也让自己如沐春风。“您来人世间,不是仅仅为了受苦,而是在整个过程中,学习成长智慧……老天爷给了您xxx一份Project,您要是没做完,可不要有脸回去见他。……人不能去逃避,你逃到天涯海角,还是得重新来过,当问题被您累积成滚雪球那么大,要一次来解决就非常不可能,您的痛苦也因此加倍,所以我们现在一样一样来解决,首先,就先来学会好好的发泄出来……

我喜欢与别人分享道理,因为在分享的过程中,得益的不仅是对方,更多的时候,我也被脱口而出的睿智给提醒着,反观自照。

忍不住在离去前,轻轻的拥抱着她,希望一个拥抱能带个她继续努力活着的力量和勇气。她把头靠在我身上,带着信任。每一次看到别人的烦扰和痛苦,都会有种想帮对方拭去的冲动。于是,常会不按牌出牌的,真情流露,有一回看到一位心情烦闷的病重女士,我实在忍不住伸出手就往她胸前拍拭,仿佛稚气的举动,真能为她扫去阴霾。可能吗?当然不可能,因为下回再看到她时,她已经被打包,准备被送进殡仪馆。

离去前,我告诉待产妈妈,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扇心门,我没办法帮你打开,只有你有力量去打开,那把开锁的钥匙,就在你手上,我只能提醒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而且一定要自我祝福。如果需要我,慈济的大门永远开着,如果你信得过我,那么,我愿意陪伴您。

我想,每个人都如flying without wings里的歌词一般,looking for that something,one thing that makes it all complete。我们寻找的something其实再简单不过,只是复杂和烦扰,把简单包装的糟糕透顶,以至于我们早已忘记自己在找些什么。最简单的道理,我们总是看不见,多可惜,它也许就在脚下,就在手上,就在弯成上悬月般的笑意中,如果你找不到,我们来一起帮你寻找吧。

备注:

Flying without wings

Everybody's looking for that something
One thing that makes it all complete
You'll find it in the strangest places
Places you never knew it could be

Some find it in the face of their children
Some find it in their lover's eyes
Who can deny the joy it brings
When you've found that special thing?
You're flying without wings

Some find it sharing every morning
Some in their solitary lives
You'll find it in the words of others
A simple line can make you laugh or cry

You'll find it in the deepest friendship
The kind you cherish all your life
And when you know how much that means
You've found that special thing
You're flying without wings

So impossible as it may seem
You've got to fight for every dream
'Cause who's to know which one you let go
Would have made you complete

Well, for me, it's waking up beside you
To watch the sunrise on your face
To know that I can say, "I love you"
In any given time or place

Gives me the wings that only I know
Those are the things that make you mine
And it's like flying without wings
'Cause you're my special thing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And you're the place my life begins
And you'll be where it ends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And that's the joy you bring
I'm flying without w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