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蓝瓷总裁陈立恒先生谈艺术,是种无上的享受。

殷媛小聚采访他,询问何谓艺术。陈生的回答,让李文媛惊叹,从来没人把艺术诠释如此之精妙。他的回应:艺术的功能在创新,引起共识,打动人心,才叫艺术。不是从感情出发的作品,不叫艺术。艺术的重要性在于要能打动人心、丰富人生,表达别人所不能表达的,并产生很好的共鸣。

艺术本质是什么?picasso说过,每个小孩都是艺术家,只有保持童真的人才会懂艺术,艺术如果不是真、善、美,很难去打动人心。

陈生也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低头专注,抬头归零,才最纯粹自然。他提醒,人就是已经遗忘要往内去观看,长期被污染,变得功利,忘记内在的美好,所以没办法把最好的行于外。人们常因为在意,所以忘记内在的真善美,随心所欲,才能表现最真善美的自己。

主持人李文媛又问了一个问题,如何跟员工沟通,呈现作品的美?

陈:艺术家Georgia O'Keeffe曾说过:当你端倪一朵花,就会看到全世界。Georgia 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全世界,因此带领别人去全世界。只有谦卑,平等(互动才真),同理心,才能共鸣。

我非常喜欢李文媛师姐的提问,总是利落的直击重点,她仿佛有种能触碰另一个灵魂最深处的能力,于是激荡出生命与生命最有意义的对谈。她问,这些领悟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陈回应,有大部分都是,当然还有很多是书里,或是其他人的激发。他说,Great mind think alike。

最后,文媛请陈生送给年轻人几句话。陈生说:不敢当,但是以下是我希望能提醒年轻人的事:

1.年轻人要养成很大的胸襟和格局,让它养成好习惯,记得你是它的奴隶
2.你一定可以发挥你更大的潜能,可以创造一百倍的价值

最后,我惊鸿一瞥,看见一句很美的结语:痛苦将过去,美丽将永存。

我深信所有的痛苦都建立在成长的缓缓独行中,经历风霜雨露,蜕变成永垂不朽的美丽。一切都会改变,所有的痛苦都会改变,都会过去,我们可以说不,但是“放弃”念一升,与美丽的距离瞬间被拉长,一切得重新开始,那种煎熬,是用多少后悔都无法去弥补的缺憾。与其不断的在跌倒处重新开始,不如咬牙的痛痛快快,痛到极点,已经再也没有感觉可以再刺激引诱你放弃,尘埃落定往后看时,笑看云淡风轻,命运要教会我们的事,就是勇敢去痛快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