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读书,不仅是反动页数的举动,最重要的,是关上书后的心情延伸。

星野道夫的《极地的呼唤》,是睡前零碎时间的掬取,即使再累,还是渴望跳进星野的极地呼唤里,走进mossy forest里,听古老图腾柱慢慢自在腐烂的快乐,跳进冰河里,尾随座头鲸的泡泡,看着鱼儿被大口吞进鲸口中,呼吸极地的星光,极光和一份对极地的好奇及渴望,还有很多很多有关Alasaka的种种,让你无法去抗拒。

Joseph来访时曾问我,如果有机会远游,最想去哪里?Alaska吧,只要读过星野道夫的书,是无法阻止心灵的撼动和驿动的,每一粒细胞都会渴望Alaska。

后来我想,我慢慢懂了。星野道夫--一位用真心去拍摄大地呼吸的摄影师,透过文字记录,阐述内在灵魂与极地的对话。他的书里行间,阐述的不仅是今世灵魂透过历经万千变迁却依然透着熟悉的土地上,在极地上,重新找回自性的过程。他一遍一遍的走在,也许曾经在很多很多的过去之前,远已被遗忘的回家之路。

路,终于找到后,只要走进大自然里,就有一种我属于你的归属感,像一粒太阳般,徐徐从心里升起,自在、踏实、温暖。我走进原始森林里,两旁的绿意,让我恍然发现,星野道夫的书,所教会我的事。只要找到心的归属,那么不管身在何处,没有一处不是人间仙境,我不需要飞越千山万水去欣赏美丽山河景色,因为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就在心门打开的那一瞬,像卷轴着的书般,绵延开展……

星野道夫的书,敞开灵魂与灵魂之间最真诚的对谈,再延伸心世界,打开心眼。尽管《极地的呼唤》,是星野道夫被熊袭击往生前的最后日誌,但是他透过诚恳的,纯粹的笔触和文字,去打开无数灵魂的另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