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去年无意中在大爱台重遇在英国一起办慈青活动的老朋友Joseph后,两人就一起敲着重新见面叙旧的机会,奈何老兄他总是太忙,最后终于把他请来马六甲,让我得以尽地主之谊,更难得有机会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再开心不过?

2003年的某一个晚上,我突发奇想,想到要去剑桥玩,我想当时的Joseph三更半夜被我的电话打扰,还不得不答应带我和另三个伙伴一起去玩,一定面有难色(后来他承认那段时间是他的考试期……我好狠哦!)结果隔天就杀上剑桥,他和女友还非常用心带我到剑桥一圆我的大学城一游的美梦,我还到Grancester,多少文人曾停留的餐厅,那美丽的苹果树下,吃非常好吃的scone和下午茶,到大学的餐厅吃饭,晚上还体验了剑桥大学生的生活--在土耳其水烟中,一窥音乐带给大学生的放松感……走笔至此,似乎还能感受Grancester草地上的小黄花,在我的鼻前飘扬……

老实说,我可不是一个称职的导游(去哪里找一个司机客人当,只会带人吃,却一直叫他自己看的敷衍导游?),倒是一个很厉害带他到处乱吃的“素食尚玩家”。当然啦,吃,舍我取谁?除此之外,这还是一趟很多话的旅程,跟很多很棒的人,谈人生,谈生活……

后来还带人家去jusco闲逛,最后去书轩看书,草草了事,幸好Joseph大人不计小人过,还是笑笑说好玩。

是时候去好好面壁思过也……

IMG_7535a.jpg

那天有学生家长说换下制服,跟孩子们在草场上奔跑的我,不过是个大孩子。我回她,我本来就不过是个大孩子……真的,我现在也只不过三岁而已啊,哈

IMG_7471a.jpg

最有荷兰建筑风味的荷兰屋,已经200多岁了,如今是徐氏宗祠。

IMG_7479a.jpg

有些画面,看到了就想要拍,拍了放进电脑后,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这张照片要反映的看来就像现实与内在的自己,透过一扇窗,我是否如实的看着内外如是?

IMG_7487a.jpg 

其实很自恋,但是很压抑,所以很放肆,却又不放纵,因此好好玩……

IMG_7564a.jpg

我还是适合坐在一偶,静静的看书,偶尔为一段文字动心,就算没有纸,都会想办法把它占为己有,再唐突的加上自己的心情,调处一杯浓郁的茶香书香心灵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