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ang0.jpg

ledang2.jpg

什么是自找苦吃?我懂。什么是苦中作乐?我也懂。

前一天得知pl要去Tangkak爬山,早就想好好去,以为只是去瀑布走走,可拍拍小花小草,结果,原来是认真的爬山。最美的旅程,取决自没有太多的自我设定,走,就是了。

走了,就知道不简单。金山(Gunung Ledang),是需要用心好好对待的。一开始的步道,每一步都几乎要45度,我太天真,结果走不到一阵,得开始用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呼吸,每踏出的一步,都是史上最珍贵的,更多的时候,我是走10步,停3步。

好不容易走到CP1,开始迈向更陡的CP3,我开始后悔,好好的假日不在家睡觉,为何来找苦啊!这辈子最棒的特质是,一旦开始做一件我认为对的事,我就不轻易放弃。我走!既然来了,就没有后悔的可能。开始学习调整呼吸,虽然心脏激烈的跳动,仿佛随时要从嘴巴跳出来……脚,有千斤重……

走在CP3,我开始对苦集灭道有了一番诠释。人生就像爬山,一旦决定来人间一趟,就该知道这条路不简单,集合所有的苦,翻开人生一看,就知道苦多于乐,就像一路上陡斜难攀的山路,犹如人生大大小小的苦和考验,集合所有的苦,在不断的行行走走间,开始领悟,并用转念来超脱并灭迹所有的苦,那已经不是苦,而是苦中作乐,心态的改变,全都因为一念间的小考验,而延伸出能升华人生之旅的大道理。

生命的精华,在于笃定目标,把所有的毅力勇气和韧力,一起吸进所有的细胞里,一起上路。目标不尽然是山顶,每个人的能力不一,超越你的可能性,只会将自己陷入达不到的死胡同里。所以Taman Bonsai是我们的目的地,攀过了高约80米高,攀越过高耸的树林后,景色豁然开阔,手脚并用,拉着粗绳,往上攀爬,走到一半,我回头一望,人生的豁然开阔呈现在那一眸,但是,沉迷在那眸,只会让你掉下万丈深渊。人生,知足即可。

很多的旅程,是既定的,无法去逃避,逃避也无用,只能自在的去感受,体会和学习。

感恩金山和pl及所有朋友们,给我在山里上了一堂生命课。

ledang1.jpg

 

p/s 事实证明茹素者如果吃对,绝对毅力勇气和韧力都堪称一流,我已经好久没有运动了,虽然历经了8个小时的行程,但是却是第五个下山(其他人都是frequent的登山好手或常运动),虽然年龄也是关键,但是,不可否认,素食是关键之一(事实上,登山前一晚,我1点凌晨才入睡)。感恩我的身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