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人,最美。

很久没看到zc了,他看起来虽黝黑但既精神又快乐,那是当然,一步步往梦想方向踏实迈步的感觉,尤其充实。原本种菜,只是在繁忙的工程师工作之余的爱好,尔后,却因为茹素,再加上种出兴趣,开始编制梦想的蓝图。他踏上纽西兰,在异国拼凑梦想的每一块拼图图块。没有吃喝玩乐,著名景点,有的是不同的农场,大大小小,累积着各种泥土、天气等重要资讯,为梦想铺路。

在纽西兰,他看到了梦想未来的模样,多么的真实,两旁的果树迎来参访者,主屋旁是湖,后面是园地和员工宿舍。那是他工作的葡萄园,他从串串丰硕的葡萄树丛间,看见梦想成真的一偶可能。回国后,他开始梦想逐步踏实。在Sepang,他开始了菜园耕种,自己亲自接驳水管,所有大小事,一手包办,因为有梦,所有的“烤”验,甘之如饴。那时看到他,都会被这黑成碳一般的天真男生,摇头却赞叹。

今年中旬,带着家人到一农家民宿度假,后来与友人分享时,想起了他。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偷个空,去当个快乐的假期农夫。他有点为难的看着鲁莽的我。缺乏资金,让他退而求其次,如今落脚在金马仑的有机菜园以累积经验。供电限制7-10pm、加上工作需要劳力,没有任何娱乐,跟印尼工人一起住宿在工人宿舍里,很有礼的提醒我,太天真。他说,“太久了都会发疯呢,所以要长回来走走。”只有天真如我,才以为梦想可以浪漫的一步登天。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都不可能做。一生至少做一次傻瓜,我当不了那种吃苦当吃补的有志者,但是我能把他们的故事,与有梦的人,诚心分享。

我欣赏傻瓜,并诚心祝福天下所有默默为梦想付出的有志者。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