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烦躁的很,想当然尔,太多想分享的,熙熙攘攘在脑的空隙里排队,每个都说,选我、选我……吵的很。

我很想说我不忙,可是一连串的活动像片网,在周围拉扯着我,我先、我先……他们这么说。

活动过后,我开始反省,不是忙的问题,是时间管理不当,而毅力又缺乏斗志。

今天的星洲副刊谈王菲,就这样看到她的一句话,“生命不是受一件事,一个人所影响,是走过千百条路后偶拾著一丁点,一丁点精粹汇聚而成。 ”生命就像“微谛先堕”,慢慢地“以淹欲尘”。上人在无量义经中阐释此段:佛法就如朝露,露水虽然细微,但是经过一夜露水的滋润,第二天清晨,尘土早就湿润而不飞扬。

无怪乎有段时间,我疯狂透过镜头采集露珠,潜意识中,是想清洗欲尘否?一笑!

生活中的烦烦扰扰,就是要采集一滴滴、一滴滴的清露,慢慢的将覆盖在迷茫的眼、混乱的脑的迷尘,给点滴清净。

我喜欢王菲说的:我的生活似乎一直是有方向而没有计划的,当时的心态加上机遇就有了某个决定。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从来没勉强自己做什么。

忙是借口,忙背后想要我思考成长的事,才是关键。

我还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这条路,长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