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341a.jpg

要记住,这一生的结果或许不是你所期待的,但是你要有信心,生命中自有其安排。--<snow buddies>

英国当代著名的管理大师韩弟的太太在提醒他离开组织机构时,对直呼太冒险的他说:“人生正是如此,我可不想和一个精疲力竭的行尸走肉生活在一起。”

在还没进入慈济上班前,一段时间,我曾做过追钱的行尸走肉,只是钱长了四个“脚”,越是追,它越走越远。赚到的钱,总会被某些支出给一口吞进它的血盆大口。总是要等到突如其来的满天星斗在脑袋上公转自转,才会猛然醒转。

半梦半醒的追钱岁月,在一边在医院见证生老病死中清醒,又一边在赚更多的钱去玩的诱惑中沉睡。我开始读《西藏生死书》,读到欲罢不能,猛然发现自己怎么变成钱的奴隶,活得跟行尸走肉没差别。我的心被紧勒着,无法呼吸,由身体自己做主人。

妈妈生病后,开始接触生机食疗,也慢慢自我解析出现代人与现今食物的关系。以前的人都用双手从大地中,获取真食物进食,在我懂事后与父母同住后,白粥陪黑酱油的童年被罐头和速食面所取代。我无法计算被吃进肚子的xx牌肉酱、午餐肉、M牌速食面……曾经在山丘上果园里长大的大地之女,因求学之名而越飞越远后,餐餐出外进食,胃已经被折磨至千疮百孔,后来更因为在尼泊尔爬山天天点肉吃,最后拖着中毒的身体,胃液24小时分泌,得靠一年的中药才补了回点人气。

越吃越糟糕,虽然过后因动一念慈悲而素食,但是却摄取太多的黄豆加工品,更因为严重偏食(可以一个星期都吃白豆腐加jagung和番茄为主食),而导致痴肥和贫血。阿嬷倒是开心得紧,每一回在电话中,她总是问我,有没有壮壮啊!以前我会自豪的说,有啦有啦。现在除了偶尔嘴痒乱吃煎炸食物和零食外,可以避免的我绝对减少。

我几乎天天煮小米粥陪多色菜色再加五谷类,从一开始陪我妈妈吃到不情不愿,到后来发现食物的真相后,自动自发,甚至连平时盥洗品和牙膏,也开始选择不伤害地球(其实最重要是不伤害自己)的产品。选择黄树林里另一条更少人走的路,需要更大的勇气,我没有大志气,充其量有着多爱自己的小心愿。

星期日偷空看了一部《Snow Buddies》,说的是六只狗的神奇友谊。故事匪夷,但是我却爱上其背后禅意,戏里一句台词说:有时候最伟大的旅程是无意中开始的,它的目标有着更崇高的意义。Sometimes, a great journey start accidentally, it ends with higher meaning.

反正,球都已经丢在脸前,不是闪就是接,因缘游走至此,不好好游戏一番,太浪费,不是吗?

它还有一句:要记住,这一生的结果或许不是你所期待的,但是你要有信心,生命中自有其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