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44.jpg 

喜欢纯手工的作品,因为有温度。那种温暖,是一种摸不着,却能暖上心头的触动,就像师姑们制作的手工月饼。

每一年中秋月圆之前,慈济马六甲园区总会飘来月饼香。从备料、炒煮、撮料、打摸、扣出、烘焙、冷却、包装、售卖……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每个志工都花自己的钱,做利益别人的好事,这次,我们成就的是筹建吉隆坡静思堂的经费。

每一年我都会协助包装,今年很特别,因为刚承担摄影的职务,忙到根本没有多少时间暖椅,按快门的食指像插了一根针,怪不舒服的,甚至得换其他手指来按快门。忙、累,虽然甘之如饴,却有了借口不来协助。直到前天一早,忽然想把握因缘。也许是因为国庆日当天我们宿舍水箱出问题,结果家里一阵小水灾,同屋jy说福不够,所以不要趁下个无常前来敲门前,才来感慨,现在就把握能好好善用身体和时间的机会。

包着头巾,带着手套安放月饼,一声祝福,一个动作,“好像在照顾baby一样……”其他同仁说道。我倒真的是以最虔诚祝福的心,来安置手上的任何一粒月饼,因为纯粹的手工月饼,在机器化充斥的化学世纪,已经是硕果仅存的温度之一。因为纯手工酿制,月饼花纹上的字痕会走样,就像图中那一粒知足月饼。因为知足,所以我相信每位有缘买到这粒月饼的有缘人,除了接受好话的祝福,也用心品尝入口的美好温度。要知道每个步骤,虽然没人看的见,但是三寸上的神明在默默注视着,每粒月饼,都有心血和祝福,暖暖留传在不同的大小手中,最后送到大家的手上。

那是当天早上,我的小小包装心得。后来,在热烘烘的厨房进行月饼制作拍摄时,无意中,发现负责烘焙月饼的师姑的那双手,红肿伤痕处处,我久违的感动,澎湃地在眼眶旁打转,就要落下。她藏起的那双手,让月饼的温度加温。我将记得每一粒月饼送进嘴里,那股暖遍周身的温度。

感恩您们,所有看不见的幕后英雄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