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是属于忙碌的,马不停蹄的忙碌,月初的第一个星期的下班天都用在学习art of living呼吸法,接下来就是应接不暇的变化球--处理读书会、Durian Tunggal的吉祥月祈福会,当然还有处理新工作上堆成山的拍摄、筛选、安排志工进行拍摄事项。

自己拍摄不难,但是安排别人拍摄就是另一回事。以前负责网页工作时,大部分时间只需要对着电脑即可,但是现在不一样,要联络很多志工协助社区的拍摄事项,与人沟通原本就是一种生活艺术,沟通得宜后,一望时钟,往往一个工作天就这么过去。

尽管工作忙碌,但是该做的,该听的,再忙也不想错过,于是,我虽然不是日理万机,时常飞来飞去处理公务的企业家,但是也体会到东赶西赴的忙碌,星期五下午请教上吉隆坡听Guruji大师的演讲,晚上赶会马六甲已是深夜,隔天一早6点半赶到会所想听完志工早会后,补个眠,谁知因缘就是特别,却碰上财务部主任不小心在玄关跌倒。我只匆匆地在小会议室,看了开示中的上人一眼,后来就赶到医院陪她。谁能预估命运呢?她的脚就因为这么一跌,软骨却因为扯断,当天就进行手术。人跟无常总是如影随行,不可不随时在生活中警惕。

没办法补眠,当晚就是Durian Tuggal的祈福会,本来一整天都有点累焉焉的,但是活动一到,全身的细胞都得醒起来,随时应付突发状况。我没真正承担过活动,却因为组里两位成员,一个为新生儿忙碌,一个得回东马老家孝顺父母,所以有了学习当杂牌军(节目+副协调+临场司仪)的机会,好玩的紧。最重要的是,活动一切顺利,除了于会和工作人员踊跃外,能感觉大家的心又再贴近了一步,感觉真是太棒了。

身体不累,是假的。隔天一早,天啊,又是6点半就要去协助Limbongan义诊。我的感性要我赖床不去了,但是理性要我负责任,答应过负责师姑的事,不可食言。我的小伤风感冒从第二个星期就跟我形影不离,也就是从那时起,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离开我,因为用理智撑起的身体让我完成义诊后,回宿舍就是一阵昏睡,然后晚上我就赶上9:30pm的车上槟城。

年初我就斩钉截铁的跟移民加拿大四年的好友黎明说,我一定会排除万难在8月14日那天上槟城找她。“赶来赶去你不累啊,”鼻涕和绷紧的喉咙提醒我,但是食言会让我更难过,大不了就在车上狂睡一场吧。果然,9个小时我大部分都在昏睡中,连车子到了,一到sungai nibong,我还在迷茫中,黎明已经抱住了我。离开前,我想我还在半睡半醒中。

我没有机会再补眠,因为话框子一开,再加上此番回来,她得处理passport等事项,于是,一整天我的全身细胞都被槟城的阳光晒到死去活来中。此番最大的收获除了与旧又重逢外,还取得她首肯,将她崎岖却充满正向的人生故事记录下来。我从来没有忘记今年许下的愿望--自己出书。出书,是为满足梦想的欲望,能将自己和身边正向的生命故事记录下来,一直是我这个喜欢听故事的平凡人的愿望。一切皆是好因缘啊!

今早乘坐9am的车,回到马六甲已经7点,累吗?其实如果真的觉得累,睡再多,还是一样疲惫。我不累,玩得很开心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