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我们并没有从自己的祖先那里继承土地,而是向自己的子孙借用。

“现代的人跟他/她吃的食物一样“化学(客家话指质地不耐,很快坏)”。”昨天在马六甲中央医院骨科病房关怀病人是,跟一位70来岁的华裔老妇人谈食物,她有感而发,说出这一句话。

这句话好熟悉,我恍然想起,对,婆婆曾说过啊。当我们生病时,老人家总会说,你们真是“化学”(请用客家话说)!对啊,我们现在吃的东西有什么不加化学物品呢?星期六参与连线台湾的素食研习课程,花莲慈济医院的许瑞云医师分享让我无比震撼的食物真相!

自行製草莓奶昔的原料:冰塊,奶油,草莓,糖,少許香草

速食店製造草莓奶昔的原料:乳脂,脫脂奶粉,甜乳清,高果糖玉米脂,關華豆膠,單酸甘油脂,二酸甘油脂,纖唯素膠,磷酸納,鹿角菜膠,檸檬酸,紅色食用色素,人工草莓香料

速食店制造的草莓奶昔就只有这些化学材料吗?no no no, 单是人工草莓香料就有:丁酸戊脂  乙酸戊脂  戊酸戊脂  茴香腦  丁酸 甲酸大茴香脂  乙酸苯脂   丁酸苯脂 異丁酸桂皮脂   戊酸桂皮脂 康雅白藍地精油   二丙基酮   庚酸乙脂 庚酸桂皮脂 乳酸乙脂   甲基苯基環氧丙酸乙脂  硝酸乙脂 丙酸乙脂 戊酸乙脂 向日花香醛 α-紫蘿蘭酮  鄰安苯甲酸異丁脂  丁酸異丁脂  苯甲酸甲脂 檸檬油 麥芽醇 桂皮酸甲脂  甲基萘基酮  甲基水揚酸 薄荷油 橙花油  橙花醚 異丁酸橙花脂  昌蒲油 羥苯基-2-丁酮 苯乙醇 玫瑰 蘭姆醚 γ–十一酸丙脂  香草醛和溶劑等   

OK,一口气写出来,就只有46种而已啦。

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化学”呢?我们吃的都是化学品啊,人怎会不跟着“化学”起来呢?

当然要我这个那么喜爱美食的人相信这个真相,不简单。除非我自己亲眼证实,结果上网找资料,越找越冷汗直冒,原来,我不过是个一直被美食蒙在鼓里的傻瓜。

我爱吃的薯片,薯条等……全都是用氢化油(Hydrogenated oil)所炸,看看这个资料:一般的脂肪吃在身体里7天就代谢了,反式脂肪/氢化油吃在身体里50天才可以代谢,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快餐会导致肥胖的原因。氢化油多应用在超市、速食店和西式快餐店,用其炸出的薯条、鸡肉,做出蛋糕、饼干、冰淇淋不易被氧化(变质)且风味好。但油脂的饱和度增加,将比动物饱和脂肪酸更不利健康,会加快动脉硬化,增加人类心血管病患病率。

台灣整合醫學中心顧問陳俊旭醫師常在演講時告訴大家,吃氫化油幾乎等於吃塑膠,或是吞口香糖。因為氫化油、塑膠、口香糖,都是地球上本來不存在的東西,在自然界很難自然分解,動物吃下肚,也很難消化吸收,身體要花費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力氣才能把氫化油排出體外。http://blog.sina.com.tw/yalcinchen/article.php?pbgid=39383&entryid=579787

想了解更多有关许瑞云医师提供的资料,欢迎浏览大爱台:

健康密碼--疾病如何產生?             
健康密碼--保健補品五花八門 真有效嗎?
健康密碼--哈佛許瑞云醫師 談骨質疏鬆  
健康密碼--小孩孕婦可以吃素嗎?       
健康密碼--許瑞云醫師細說心念         

 

备注:

许瑞云医师原本主修运动神经学,因为对营养学及如何维持最佳体能状况特别感兴趣,因此继续攻读营养学和流行病学硕士,毕业后又至波士顿大学转攻医学博士,并在哈佛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住院医师训练,之后成为哈佛医院的主治医师及哈佛医学院讲师。她于二○○八年回台,目前任职于花莲佛教慈济综合医院。

许瑞云医师除了西医外,也接触中医,进而研究自然疗法、能量医学等不同领域。她鼓励人们以多重角度来思考健康和饮食的问题,并且要时时怀抱着感恩的心。她也期望藉由本书,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活得健康快乐,远离烦恼及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