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5a.jpg

亲爱的贤子:

昨天刚去参与一场丧礼。一个只有38岁的年轻工程师因为动脉阻塞骤然离世,留下10岁及3岁的男孩,他伤心欲绝的太太和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父母。他心脏有三条动脉阻塞,只是一个呼吸过不去,就再也醒不来了。

我临时决定不加班,跟着大组去助念。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我再度正视无常无处不在的警示,而勇敢去面对无常透过繁杂事物,对平静心灵的挑战吧。你知道的,老姐很善忘,感恩年轻人用生命来警惕我,生命无常,定要把握。人,总要失去,才会珍惜,就算再繁杂的小事,非常时期也会成为珍宝。

其实,听到他的无常,我想起了你。你是世界上最棒,最善良、最好的弟弟,我总这么跟别人形容你。只可惜你是个从不吃菜的食肉兽,你总最讨厌跟我同桌吃饭,因为我会逼你吃最讨厌的青菜,弄得你胃口全失。

后来,我才了解,人只能自救,根本没有所谓的救人。我们是自己,也是世界的救世主,没有人能改变别人,我们能改变的终究只有自己而已。充其量,我们只能引导及与别人分享经验,谨此而已。

不过,你是幸运的,遇上贵人。要不是营养师xm下最后通牒,警告你如果继续吃肉糟蹋自己的身体,那就不用再接受治疗,准备随时暴毙。之前她还叫你一定要在身边准备几根针,因为你的身体太胖,胆固醇太高,肥油包心,随时有中风的可能。只是你说,你还是无法抗拒肉食的诱惑……你知道吗?那位年轻工程师就是太多应酬,总是大鱼大肉,在骤然去世前他甚至还做过身体检查。

听说你开始吃素,更积极投入慈济活动里,庶务的工作非常繁重,不过对你来说,不失为最佳减肥的运动。很多吉隆坡的志工一看到老姐,就会跟我报告你的近况,看有多少人爱你啊。老姐能做的,就是祝福你拥有恒持心,把握当下,恒持刹那的发心。

我们都太有福气,也开始珍惜福气,人生真是美丽,不是吗?


你的老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