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jpg

周六与志工共进早餐,间中谈及器捐。志工顺口说科学家应该要制作人工器官来解决问题。我倒认为人们普遍将问题复杂化,如果不是人类作俑自缚,生产越来越多 便利生活,却引发污染环境严重和人身安全的物品,人类不会需要更多的药物和治疗来化解生命危机。我们其实不需要轮椅和病床来提醒我们,生活可以更简单些,生活是心的体验,不单只是身的放纵享受。

看见一张逗趣的照片,拍摄地点位于马尔代夫,主角不是沙滩游人,蓝天白云细沙,而是几只乌鸦。

一对英国情侣看见一只乌鸦叼着一包香烟从他们头顶飞过,并降落在临近的草屋屋顶上。乌鸦和香烟?是的。只见这只乌鸦颇为熟练的从烟盒中叼出一根香烟,站在屋顶的一角细细“品味”,画面诙谐,好不滑稽。

乌鸦在人类的熏陶下,竟然也想效法万物之灵,摆出抽烟姿态。只是,它们毕竟还未进阶至叼起打火机,再点起香烟来享受吞云吐雾之乐。同时看到报纸报道人造细胞。破译人类基因组图谱先驱的美国科学家文特尔近日宣布在研制人造生命取得突破,成功制造出首个合成细胞,将实验室全人工合成的细胞DNA,移植进另一细胞借尸还魂。尽管文特尔宣称人工生物可能用途是制造生质燃料,吸收大氧中二氧化碳,消除海上漏油,制药(如流感疫苗)……但是科学家担心此举会制造出科学怪人般的人造生物,甚至引发生物武器瘟疫浩劫。

周六与志工共进早餐,间中谈及器捐。志工顺口说科学家应该要制作人工器官来解决问题。我倒认为人们普遍将问题复杂化,如果不是人类作俑自缚,生产越来越多便利生活,却引发污染环境严重和人身安全的物品,人类不会需要更多的药物和治疗来化解生命危机。我们其实不需要轮椅和病床来提醒我们,生活可以更简单些,生活是心的体验,不单只是身的放纵享受。

看似越活越简单,却越活越空虚,生活便利带来的反扑,像acid,把人的心腐蚀出一个个的破洞,直到再也无法弥补。现在的人很忙,一边补心上的洞,一边补地球的臭氧破洞,怎会不累?但是再累也不能学乌鸦抽烟,那毕竟不是我们的本事,何必东施效颦,乃至贻笑大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