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户外,也走出自我禁锢的心牢中。

经过无数次的错误,仍然无法改变不用心的恶习,懊恼将师伯借我的镜头弄不见,加上工作压力,于是把心关起来,让自己在里面反思。

有用吗?愚蠢之极。

不过再愚蠢,也是生命的过程之一。美好的、丑陋的、不堪的都是一块一块的记忆拼图,拼凑一个仍然强壮跳动着的生命拼图其中一部分。

有些手铐,就这么神奇,无法言喻……是自愿的,却又是身不由己套上去的。有些经历,明明不想去走,却偏偏注定无法绕道而行。

只能静静的,潜伏似的,还要甘愿点,才会“痛快”--咬牙一忍,让“痛”苦“快”离开。于是,我对“甘愿做,欢喜受”这句静思语,又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情。

这条上班的路,走过无数量次,还是一样无处不惊喜。青少年时认识了漫画版《开心游戏》里的pollyanna,喜欢她的心宽念纯,于是,就算跌落谷底,还是希望谷地一朵小黄花也能唤醒心中的喜悦。

走过林木葱郁的住家区时,赫然发现原本茂密的大树,都给细心裁剪,于是,阳光能适量地映照着住家前的民家栽种的花草上,顿时间,原本晦暗阴沉的路,光明映照。

当心门打开时,才发现无处不是美。虽然最爱的葱兰并没有在沿途的风景线上开花,不过,阳光已经照在霉球上。是的,就连霉球也会渴望阳光的照耀,重展新生啊。要发霉多久才足够抵消严惩自己的那一念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