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1a.jpg

多年前那个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拥有什么的凡夫,到现在还是凡夫一名。不过却是个活在当下的快乐凡夫。前几天惊艳地发现一本好书--《6+9》,还从书中 专家提供的性格测试中,重新评估个性和适合的职业。原来我是“激励高手”。激励高手的特质是精力充沛、热诚、迷人、想象力丰富、即兴看见事物的可能性、自然随机、对重复容易感到无聊、喜欢解决他人的问题、催化剂、行销者、有语言天分。

如果有人问我,在慈济工作多年,成长最大的是什么?

答案是继续成长,智识沉稳的持续成长。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玩心重,吊儿郎当流浪似地活了好多年,似乎不是一个能停下来乖乖过日子的怪小孩,总爱不按牌乱出牌,随心所欲太甚。

当初会回流慈济志业体,只有一个单纯的念:想当个能让自己喜爱的好人。而我深信慈济独特的“修行(大家都是来“修”剪“行”为的有心者)”环境会是一道催化剂。

不喜欢自己,是因为当时我想钱、爱玩,想得有点疯。事实上,刚从欧洲流浪回来后,流浪的细胞很难安定思绪,不断诱惑不安分的灵魂--赚更多的钱,去满足无止境的欲望吧。

在人一生的旅程中,总需要点上一盏盏心灯,才能点亮千年黑暗。划破黑暗的那盏灯,很痛,因为当年被钱蒙蔽双眼,同时打上三分工。一回刚从西马出差回到东马后,就马上赶去副业--补习中心教书。结束工作后,我拖着疲累身躯,准备到医院当志工。在等人当儿,脑袋无意中望着前方的大水沟,心里突发一想,要是不小心一脚踩空,插进铁栏的缝里,一定痛到不行。哦,那是当然,因为接下来我的行动就开始跟着妄想一起动作,很快地就实现脑中所想,“梦想成真”。

人在累到不行的时候,千万别胡思乱想,届时脑袋已完全无法逻辑运算,基本上已是行尸走肉,只剩下身体的直接反应,容易酿成大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一跌,后来在我的大腿上留下了大大片,紫青色的东马来西亚地图,和一条磨破的牛仔裤。当然,我醒了,不只脑袋清醒,连心里那盏阿拉丁神灯也被擦醒。我为什么而忙?钱吗?再有钱买不回健康有用吗?神灯里的小神仙,不断的提出疑惑。

那天以“铁拐丽”形象出现,遇见一位被截肢的病患,看着那空无一物的下肢,忽然间,觉得再也拐不下去,钱再多也接不回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腿,买不到心灵的满足,填不满欲望的口……面目可憎啊。

后来上慈济网页看新闻,发现征聘摄影师和网页设计师的广告,谁会想到,最后我也相继当上马六甲分会的摄影师和网页设计师。五年的时间,在慈济的大环境中脱胎换骨,慢慢蜕变。从极度厌恶自己,到开始分析、了解、磨合,最后欣赏;如今再从欣赏中学习放下傲慢、自大和自以为是,因为心宽念纯,简朴最美。

多年前那个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拥有什么的凡夫,到现在还是凡夫一名。不过却是个活在当下的快乐凡夫。前几天惊艳地发现一本好书--《6+9》,还从书中专家提供的性格测试中,重新评估个性和适合的职业。原来我是“激励高手”。激励高手的特质是精力充沛,热诚,迷人,想象力丰富,即兴看见事物的可能性。自然随机,对重复容易感到无聊,喜欢解决他人的问题。催化剂,行销者,有语言天分。

最适合的行业:业务,公关,创业,为人服务,与健康相关的行业,音乐家,表演,娱乐,舞台剧,电影剧本写作,新闻,广告,神职,谘商,心理学……希望的工作环境:积极,具创意,友善,有弹性。还有对这类型人最好抱持以下的态度:梦想家,和谐,热情,懂得赞美,浪漫,懂得感激,包容……

我的确是激励高手,激励自己的高手。因为越来越清楚地看见自己,以及所有的可能性,所以,生命开始蜕变。改变看似无害的小习惯,激励自己晨起、晨运、晨读。不时借着提醒、赞美及警惕,在小善与小恶的拉拔中沉淀和学习。

昨天工作忙碌,身体疲累不堪,在忙碌中发现自己少了笑容,常常一忙就忘记让别人好过点(没办法,多年习气使然,造就严肃凶悍外貌啊),却能适时醒悟有所缺失,虽然自省的时间跟眨眼睛一样快的过去了(努力中)。当天完成的每样小事,不管是工作上的,或是回家后的洗衣服、煮水或看一本好书,都是念头一起,马上捉住念头的尾巴去行动,怀抱着小小的成就感与感恩入眠。

从小事中着手,培养毅力和坚持;把握每个念头,逐步完成生活中每样小事,我看见了生命的变化,在一个大环境中,在好人好事好书中,持续熏陶、超越和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