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790a.jpg

踩在地毯般的草地上,让露珠儿和脚亲密接触的感觉,就像是掉进大自然母亲怀抱中,太舒服,乃至撒娇磨蹭着,不愿醒来。

清晨露珠,在晨光草地尖端上闪烁发亮。喜欢露珠,因为它是汇聚一天之初的希望之端。陪伴母亲养病的日子,我们喜欢一起踏青,还在周末清早晨运。我喜欢带着相机同行,蹲在路边或草地上,捕捉晨光物影。

于是,习惯在清晨踏青之际,也掬取草端晨光的希望,收录在脑袋或电脑记忆体里。阔别许久的青青草地,还有晨间漫步的珠宝儿,吸引着久违的老友,忍不住跪坐趋前察看,青青草味儿趁机钻进鼻子中,乃至全身的皮肤里,换来精神一振。顺着一只跳跃在草端上的褐色甲虫,伏低身子,再低一点,再一点,无意间闯进另一个全然陌生的新奇世界。

贴近的这片大地,比不上Avatar里的精灵绮丽,倒像Alice in the Wonderland内Alice缩水后的奇幻天地。很多美好新鲜的景象,不是幻想,而是真实,只是眼睛太忙,视野再好却永远看不见。

透过甲虫的眼睛望去,是一片灵气逼人的露珠海洋,那一粒粒绽放在地毯草尖端上的硕大珍宝,在清早慵懒光的映照下,充满层次感,像安置在青绿细枝上一片片圆圆的随意门,能带巨人翱翔在晨间的蓝天下,在草地上的晨珠大海中,潜泳。

甲虫受不了巨人的窥望,张开翅膀飞进密致的草从内。只留下一朵朵长在晨间希望尖端的露珠儿,继续接受赞叹。我看见的世界一直是高高仰着,或是平行望着,偶尔低头,伏下,距离大地,绝对还有一段无法协调的距离。直到被遍地的珍珠儿所吸引,愿意与大地贴近,才知道,还可以用另一个角度,发现大自然的青色魅力。

离开前,我收集了满脚的露珠,还有满手的垃圾,沿着大树延伸的根,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再坐在一棵树干上,将脚塞进袜子里,重返人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