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就陆续收到讯息,祝福我生日快乐。虽然有点好笑,生日尚未到,却一直有人陆续祝福,也是一种福气吧。老友PJ甚至担心随时会生宝宝,两天前就预先发出祝福。感恩昨夜媚珍记得我和燕燕的生日,让我们共赴一场心灵晚宴,让我过足分享瘾……我想,生日除了是生我之日,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在生之日和重生之日。

每一天,都是我的重生之日,细胞新陈代谢不说,最重要的是脑细胞和无形的心细胞,有没有不断的refresh。庆幸重新改变生活习惯,开始一连串堪称自律的倾听上人晨语,接着进行晨读和晨运的生活练习,身体不再像行走在陆地上的鲸鱼般沉重外,精神和心念也如旭日东升般,充满希望和温暖的光。

说到生日礼物,每一年期刊部都同仁都会用心准备一份礼物送寿星,从不知哪年开始,我干脆直接跟大家说我喜欢什么书。东方人总是在含蓄中收下很多不需要却无法推拒的礼物,以前总害怕别人如何看待,后来忍不住啦!既然礼貌上一定要送,那么就送我智慧吧。

所以啊,我厚脸皮的很,直接跟晓红说我要《乐在工作》,老弟问我时,我就说我要《这辈子,总要做一次傻子》,同仁们问我,我就说《凡人可成佛》,不过还是前同仁秀爱的礼物让我惊喜,她给了我《摄影大师的构图秘诀》,而另一本《另一种影像叙事》让我惊喜不已!天啊,我就是爱书,以前收到书,都是放在书架上对不起大家,现在是收到心里对得起自己和大家。

真的,生日好快乐,因为我也送了自己《你拿什么定义自己》和《我比别人更认真》,还有四本尚在台湾旅行的好书(星野道夫《極地的呼喚:森林、冰河與鯨──阿拉斯加性靈與神話之旅》,《美麗的結尾》,《山中花開》,还有《大象与跳蚤》)。乐呆了,生日怎么不快乐,在生之日每天都因为好人,好事,好书,而生日快乐!祝福大家也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