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记得
难民扣留营里印尼小女孩专注无邪的眼神,
印度垂死之家老奶奶留在额上的亲吻,
英国老人院西班牙奶奶为我拨头发的触感,
波兰友人卡米拉妈妈不舍的拥抱,
圆性法师的手握起来像是握着一团温暖的棉花云,
证严上人伸手摸向我头的那一瞬间,
还有,
叶培对我说:“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分享我的幸运。”
新加坡百岁智者许哲说每一天都那么快乐,因为“The bird was singing, the wind are blowing……

生命中有诸多的美好相遇,就算在平凡,还是能从生活中的小事havnig lots of FUN,每一天都充满真、善、美。证严上人说:每一天都是一篇历史,一分钟,一秒钟前所说的话也能留下经典之语。

遇见无数平凡中不平凡的人品典范。看似卑微的小人物,却因为心宽念纯、身体力行,人生简单中见真章,因而容易触碰人心里最柔软的心弦。

我是个容易动心的女生,不过是一句话,一朵花,一抹笑或是一个眼神,就能让生命日记增色不少。以前,曾为小小的暧昧爱恋而动心、痴心、烦心、伤心……却因为撞见大爱,也就打开眼界,看见另一个大千世界里的无限可能。

一个年过古稀,行走不便的师伯说:“每一天的时间过去了,就没有了”。所以他只要外出几天,一定会在第三天后,坐立难安,心心念念慈济事……他是一个在厨房里帮忙切菜的师伯,不会长篇大道,却会用心在刀下,切洗出健康的菜肴,与众结缘。上人在三十七助道品里慈言,我们要多利用人生,若能体会人生真正的意义,自然不忍心浪费时间与生命。上人提醒,多活动,就能多成就一件工作。

青年时期,总觉得时间好多,怎么都用不完,三十而立后,就开始体悟时间宝贵,却总是身不由己的随境而转,嘴巴在说珍惜,身体却尽在做着浪费时间的恶性。总有一些人,会在适当的时间,提醒你,珍惜一句话,实践一个道理,再简单不过。

我于是明白,会说道理,不如会做道理,做了你才知道。有些人知道道理,就能转心念,像我这个自以为是,不可一世的年轻人,则真的要做了道理,看到人品,才能感受道理背后的智慧。难怪上人赐我法号懿謹,言行举止无不是法,如果空有“言”,却不用心谨慎言行,又何必唤着我懿謹,不如就唤懿謹作懿言,好提醒我只会跟同音的“预言”一样,可有可无。

你看,就连法号也在提醒我,别光说不练,日日都要用心当下,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话好不如实践出来……动心不如心动,心动不如行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