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某日,我离开马路,走入田野,坐在黄澄澄的麦田与绿油油的山楂树丛间。火伞高张,麦子善发出成长气息,草很茂盛,大地赋予花木活力,天空一片蔚蓝。大自然的活力、成长、温暖、明亮、丰富、统统进入我心。灵魂的狂喜伴随着细微的感官兴奋;魂与体同步上升。我沉醉“此时此刻”的充实感,衷心祈祷,但没有祷词,因为我无法以言语表达灵魂与身体的渴望。 --作家Richard Jeffries

无比美好的郊游心情写照,我体验过相似情境,后来才体会,更难能可贵的邂逅其实是体验心灵风光。就像我跟两岁的小蜜蜂(我对他在婴孩时穿过蜜蜂装的印象太深刻了,只好叫他小蜜蜂)今晚的惊鸿一瞥,那是一种灵魂与灵魂的相遇邂逅,我透过即古老又年轻的灵魂,穿越千山万水,交流生命的源远流长。

孩子的慧黠眼神震撼我的心灵,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我久久不能自己,透过镜头,与一颗静寂清澄的心无声交流。那一刹那,我在繁忙中浇一身清净,重新觅见最古老原始的那个自己,在红尘中清明自照。

夜已深,离开静思堂的路上,无意中抬头一望,一览静思书轩晕黄柔光中的两个字--智慧。智慧,在暗夜中隐隐发光。忍不住深深呼出一口气,“啊,生命真是美丽……”又一个美好一天。


IMG_8848a.jpg

IMG_8838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