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73a.jpg

“幸苦啊”哀怨的喊了一声,躺在病床上的大baby,瞄我一眼后,又回到她自己的世界中。

那是一个任何清醒活着的人类,都不会想要进入的世界。

“走开啦!你是要给我打哦!”全身仅包裹一张成人纸尿片,犹如初生婴孩的80来岁老妇人,一手握着一边的病床栏杆,上一秒还在哀怨的感叹人生,下一秒马上化温和为暴戾。

另一个病房里,一位被移居海外孩子送往老人院的母亲,同样包张尿片,裸露着身子,口中喃喃自语,紧闭双眼迟迟不愿张开。她的另一半,一位中风的老人家,还等着她回去照顾。

我看着她,慢慢地感觉一股很深的悲哀,渗透进空气中,拉扯着我薄弱的泪腺。哭一哭,苦一苦,生命还是有必须稳健走下去的使命,你也许忘记为何会来世上一趟,只是你的造物主没有忘记你曾许下的、欠下的……一切的一切。

大家都说人生好苦,我看人生也是苦,却因为在苦中作乐,走入别人的生命故事里,再将字里行间及贵人的生命智慧善用在种种事相中,才发现原来人人皆有转苦为乐的魔术天线。

天线爱怎么转,尊随系便,除非你根本不想转,不然,总会有转到幸福美满台频道的机缘。

《大爱人物誌》主持人陈竹琪在其中一节的节目中曾分享:

“每个人对于活着,都有一套生命哲学,都知道有一天,总会面对死亡这件事,然而不亲身碰触,总会让人看不真切,与死亡的距离,就像在下一个世纪一样的遥远,唯有做好面对死亡准备的人,才能了解何谓活着。”

我 只有一个转苦为乐的小方法,那就是-做。没有真正接触病人,面对生老病死,一切都是海市蜃楼,摸不到也无法体悟,只能用嘴巴来天花乱坠,就是因为真正走到 了她们的床边,家里……,握过她们的手,抱过瘦弱的身躯,一起笑过哭过,我才能感觉心跳,感觉生命的神奇,感觉人生智慧的传递。

活着,好好体验在苦中提炼而成的无上喜乐与安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