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01s.jpg

一群少年在她家门前嬉闹,破坏门前的设施,并挑衅她。她气不过,踩起油门,追赶前去,却不慎冲进附近的大湖中,她与女儿急忙爬出,前来营救的丈夫只来得及拉回眼前的她和女儿,却眼睁睁看着儿子溺毙在没顶的车里。

不过是一口气放不下,却要付出后悔一辈子的代价。

一场意外的车祸,他任凭醉汉在身上拳打脚踢,不回口也不回手,被拉到警察局时,又被误会为罪魁祸首,被警方拉进监狱里,无辜吃上几天牢饭。后来被发现无罪,放出后,被昔日的猪朋好友看不起,人人往他身上饱以老拳,他依然如如不动。采访这位瑜伽大师前生的记者忍不住为此提出疑问,他说:“前半生的荒谬,是时候放下了。”

不过是一念之间而已,又有什么人情包袱是不能被放下的?

印顺导师言:静思十方诸佛,谛了一切唯心。不过是一念心,人却得附上诸多代价,就为了平息一念之间所衍生的种种欲望。

不过是一念心,我也花费十年功夫,来考验一念想当个好人的单纯想法。是否经得起层层考验?我想,这是生生世世的试炼,也是永远学不完的大学问。秀爱说,我们只能紧抓上人的袈裟一角,因为还有很多人要追随,不过是两指尖的紧抓,要松开抑或死抓不放,啊,也不过是一念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