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25s.jpg

 

光明会不会永续,取决于心光的坚韧度。每个人生都被赋予很多重新开机的机会,只是是无常先到,还是明天先到?离开台湾花莲前的清晨,我在林俊龙医疗执行长的指 引下,有幸一窥静思精舍的日出,太阳像粒火球般在林间缓缓升起,来的如此快且急,待我和林执行长快步跑向在开阔之处,想把毫无遮拦的日出拍摄记录之际,它已被密集的云层给迅速吞嚼。上人当日在晨间的开示,与眼前景色不谋而合,慈蔼的叮咛还在耳边萦绕着:看到太阳升起,又迅速被遮盖……人不得不认老,当下马上忘,过去的忘不了,所以,清楚 时要好好去做啊。

P1060211a.jpg

 

此生有幸皈依证严上人座下,上人赐我法号懿谨,想来是因为我总是不够用心,所以要谨慎用心在每一个当下。

 

十年过去,我从当年的脱缰野马,在岁月转手于人事时地物的紧密调教下,成为自己计划中,能够接受且喜爱的那个新我。

当初一念单纯,想说人生于世,绝不是为吃喝玩乐或是工作、结婚、生子平凡过一生如此人云亦云,人生一定是为一个伟大而睿智的目标而存在的,也许,是为他人服务?……认真的念头,隔不多久,旋即认识慈济,加入服务他人的行列。

十年后,因缘成熟,我经过重重考验,把上人的好话用在生活中,把宿怨化解,能在母亲生病时有机会行孝,而四年在慈济志业体上班的日子,也让我有更多行善的机会,终于被慈济社会大学所接受,由尊崇的证严上人别上新生证,正式入学,皈依证严上人。

P1060230a.jpg

花莲静思堂内,闭上眼睛,冥思2500多年前法华会上的庄严殊胜。而今,我亦仿若置身于法华会上,祥云处处,穹苍上的星光点点,映照出无比摄心的氛围。此时他方菩萨云来集,齐聚一堂,聆听宇宙大觉者的谆谆叮咛。证严上人清瘦的脸颊,隐隐散发出慈母的光辉,慈爱的向即将皈依的弟子们开示:皈依佛,必须要有佛心,并传承佛法。上人叮咛弟子们要切记少一天的生命,应当要期许自己有多一天的慧命。

在台湾接受培训并受证皈依再进行一天半的工作实习的十天内,我好像从一杯满满的水,慢慢地清空,再徐徐满溢。心情总在恬安淡泊间见清明,连平日最喜欢的拍摄记录,我都鲜少动手,感觉不是平日的我,却也是当下那个真实受教的我。

那些天里,挑起我心湖涟漪的,反倒是一些在角落默默耕耘的老人家。他们一闻上人的法,就能心宽念纯的跟着上人的脚步,步步踏实的走出平凡中不平凡的一声。他们或许是一介凡夫,为家庭鞠躬尽瘁一辈子,却因为一个不平凡的比丘尼,而愿意将下半生无怨无悔的奉献在卑微的小事中,日复一日,做着再简单不过的裁剪、回收、或是收善款。他们的出现,不说话也能感动周遭的空气团,让自命不凡的我,欲哭无泪(害怕眼泪不过是种无形的亵渎)无地自容……我做了些什么,让我如此自以为是呢?

洪静原多年前因采访上人的因缘而皈依上人座下,静思语乃是由她与工作团队编辑而成。她引述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形容自己在遇见上人及慈济后,仿若诗词中:“渔人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芳草鲜美……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弃船,由口入……”她说,“我们都被光所吸引,看到自己的心光和上人的慈悲光会合在一起。”她是对的,就是一股光,照亮了自己,也明亮了他人,才能让光明接续地映照在黑暗中。

光明会不会永续,取决于心光的坚韧度。每个人生都被赋予很多重新开机的机会,只是是无常先到,还是明天先到?离开台湾花莲前的清晨,我在林俊龙医疗执行长的指引下,有幸一窥静思精舍的日出,太阳像粒火球般在林间缓缓升起,来的如此快且急,待我和林执行长快步跑向在开阔之处,想把毫无遮拦的日出拍摄记录之际,它已被密集的云层给迅速吞嚼。上人当日在晨间的开示,与眼前景色不谋而合,慈蔼的叮咛还在耳边萦绕着:看到太阳升起,又迅速被遮盖……人不得不认老,当下马上忘,过去的忘不了,所以,清楚时要好好去做啊。

P1060324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