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9a.jpg

 

玉兰师姑问我,很忙啊?是啊,猛点头,怕她担心,说不出一句所以然。心里在嘀咕,很忙,忙到连牙都没刷就倒上床去见周公;忙到东西东丢一堆,西放一放,A不见,B则留在师姑的家,钥匙则留在office里,昨晚拖着躯壳回家,再飘飘然地倒在床上,还可以梦见台北慈院院长在帮我做针灸,累到极点,脑袋瓜子还不忘为疲劳的身体疗伤。

 

昨晚,台湾卢师姑在其师兄洪师伯的陪同,在玉兰师姑的要求下,为她量身做旗袍。

 

洪师伯曾罹患末期腹膜癌,如今已病痊七年之久,他特地把握机会前来与玉兰师姑分享经验。

 

临时被阿霞请去为15年未到马来西亚的卢师姑夫妻俩留影。事后,我累得弄丢珍贵的笔记本,还把camera bag都留在师姑家里忘了拿,可是一路上,量了一整天身的两夫妻却还是精神奕奕的,一点疲态都没有!连淑华师姑都边坐边点头(打瞌睡!),好佩服两位老当益壮的老菩萨!

 

玉兰师姑看来很累,根本无法听进多少师伯的经验谈。只好请她上楼休息,我们继续听下去。



70来岁的洪师伯声音洪亮,脸色红润,一点都看不出曾濒临死亡边缘。师伯分享,除了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均匀营养外,最重要是要法入心,有佛法就有办法--要的甘露,要先净瓶。师伯说,就算一个人要走到尽头了,还是要漂亮的走完。

 

静,要如何形容?师伯问大家。

 

要有吵杂才能了解静。

 

忽然想起大爱台主播陈竹琪师姐曾对人文真善美志工分享的“境”、“靜”、“淨”、“鏡”、“敬”、“尽”。身為人文真善美志工需要的是一分堅持,遇到環“境”的考驗,要懂得忍辱、轉心念;“靜”下心來,沉澱思緒方能感受到人、事、物的真善美;把持清“淨”的智慧,心寬念純才能確保自己能像海綿般時時吸收更多的善知識;善用那面智慧的“鏡”子,觀心自照,警惕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敬”心對待天、地、人,方能時時精進,懷抱感恩心;“盡”本分,務求事事做得盡善盡美。

 

我认为,“境”、“靜”、“淨”、“鏡”、“敬”、“尽”,可善用在玉兰师姑身上。“境”界来临,“静”心、“净”心、透过反观自“镜”、人不过渺小如尘,是否已“敬”天爱地,“尽”形寿来演出亮丽一生?想了想,最适合用上六句真言的,其实是我。“境”临,“静”思、“净”瓶、反“镜”,“敬”爱,“尽”本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