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759.jpg

DSCN1741.jpg

DSCN1747.jpg

考量到很多无法见到师姑的朋友,一定非常渴望看见她现在的状况。特别附上几张昨晚在医院大厅为师姑拍摄的近照,当时,师姑仿若众星供月般,在哪里进行即兴的“幸福人生讲座”。她很开心自在,当然我特别将她的笑容拍下,不过她的确是从头笑到我离开的。

 

师姑的近况?根据医生的说法,师姑得的是骨癌,至于治疗方法,医生只知道如何协助减缓她的疼痛。师姑说,她想早去早回。今早送精力汤给她时,她谈到了告别式,希望有个她人在现场的告别式。好,我们就来个告别式,在最短的时间,我们设定了10月3日,在大组共修时让玉兰师姑给大家一堂生命震撼教育,阿霞还商请她出席见习营,与五百多人分享。多做多得,当然只要她能做,就算我和阿霞是师姑觉得很烦的经理人,对的事,还是要做。

 

迅速成立了一个设计小组,想为师姑做一本纪念册,收集所有的祝福和寄语,希望这本册子不仅是纪念,更是力量。如果您能提供师姑您和她的合影,在加上相处的小故事等,会是师姑连发梦都甜蜜的力量泉源。我希望册子能帮助她减低病痛,至少,能在苦中作乐。根据我和她相处的经验,她很喜欢阅读别人写有关她的文章。

 

拍摄这些照片时,正是夕阳西下时。师姑望着外边的美丽夕阳,笑道:夕阳无限好,没人接得下去。显然在场的每个人都会这句诗词,却没人愿意回应。师姑说,可惜啊,只是近黄昏,就像我一样。虽然师姑的生命已经近黄昏,她也曾说过,多出了12年,多做了12年,值得了。

 

值得,我们只是不舍得。不舍得,还是要学会放下,你用生命提出无常无处不在,we get it。

 

**师姑已经出院回家休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