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24a.jpg

眼泪真的能洗涤身心,净化污浊的心灵。可这不是普通的泪,是从心里冲泄而出的“豪”泪,才能在瞬间,尽悉清洗。当我读到现任大爱台副总监何建明,在大爱台工 作8年后,才经由一个机缘,一场发自内心的嚎啕大哭,而诚心的放下过去,迎接崭新自己时,我于是有了更确定的证据,来印证过去、感恩现在、展望未来。

 

眼泪可否洗去一身垢晦,洗涤心上尘土纷扬,让我们豁然开朗,看清原来本貌?

我相信是的。

多年前一念单纯,人来到世间不可能只为功名利禄、财富万贯、吃喝玩乐、抑或结婚、生子、工作、劳碌也平淡地,空白过一辈子。是不是还有另外的人生选择,让我能无悔一生?脑里浮现做好事的念头,隔两天,旋即透过友人认识慈济。

刚开始,有心、心太野,在那个年轻不能留白的学院生活中,我常与同学混至三更半夜才返宿舍,玩得再累,隔天的发放,总还会带着熊猫眼乖乖报到。师姑师伯们总爱说我,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有福报,如此年轻就认识慈济、做好事累积善缘!福报?有听没有懂,反正年轻就是要好好玩,边玩边做好事,才能骗得自己心安理得。

参与活动后,自然就被学长们接引到慈青静思营。我还记得很清楚,那年静思营请来当时的大爱电视总监,现任大小创意的执行长—姚仁禄师伯。他在营队中讲了生命中的?副画。内容已不可考,因为最关键的时刻,是一场掏心掏肺的嚎啕大哭。

策划这段阴谋的人真是命中要害,她们懂得用柔来克我自以为是的刚。殷正洋柔和的嗓音,唱颂《叶子的眼泪》,一首父母为孩子,无怨无悔无所求付出,乃至鞠躬尽瘁的礼赞乐曲。不是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能犹如童话故事中如此美好幸福无忧的,至少我就不是。因为从小忙碌的父母就无法在身边守护着,于是,只好自己长大

我永远记得二叔母和小叔打过的巴掌。孩子总爱嬉戏,打骂是家常便饭,只是他们都选择用巴掌招待我的童年。他们不知道那两巴掌不是打在孩子的脸上,而是深深的打破孩子的心,两巴掌让我学会得自我保护,才能安全成长。我不恨他们,反而开始对父母不满,不能谅解为何他们不在身边保护我。

命运很奇妙,我从未想过离开小镇,我曾以为一辈子我都不会离开婆罗洲岛,以为石山必是生命最前也最终的归宿。不是的,我被推着走,越走越远。飞的越高,看的越远,总是依循一条无形的生命线,演这世的剧本。

主持人用把温柔的嗓音,念出字字句句对亲恩的呢喃。眼泪一开始,是滴答落下,接下来,以狂风扫落叶之姿,倾盆而下。反正,那天抱着我让我哭到饱的师姑,她蓝衣那天的遭遇真的很悲惨。

眼泪真的能洗涤身心,净化污浊的心灵。这不是普通的泪,是从心里冲泄而出的“豪”泪,才能在瞬间,尽悉清洗。当我读到现任大爱台副总监何建明,在大爱台工作8年后,才经由一个机缘,一场发自内心的嚎啕大哭,而诚心的放下过去,迎接崭新自己时,我于是有了更确定的证据,来印证过去、感恩现在、展望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